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日本经济产业省修正电气用品安全法的技术标准省令

   2014-01-03 技术壁垒资源网4370
本文导读:2013年7月1日,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公布了《电气用品安全法》(DENAN)中《制定电气用品技术标准》的修正省令全文。该省令是为了防止电气用品发生危险和灾害而制定的电气用品技术标准(基准)。在这次的修正省令中

 2013年7月1日,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公布了《电气用品安全法》(DENAN)中《制定电气用品技术标准》的修正省令全文(平成二十五年七月一日经济产业省令第三十四号)。该省令是为了防止电气用品发生危险和灾害而制定的电气用品技术标准(基准)。在这次的修正省令中,通过明确制定技术标准性能规定,来达到电气用品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要求。该修正省令的实施日期为2014年(平成26年)1月1日。

目前电气用品安全法的技术标准在日本国内是依照产品的类别、尺寸、形状等制定详细样式的样式规定。现在,电气用品为了满足安全性能的要求,明确地制定性能规定,并修改相关省令后发布公告。具体来说,现行技术标准的产品类别,总共有457个产品类别。为了要求其安全性能及确保电气用品的安全,制定下列不可或缺的技术性事项。

      1. 一般要求事项(5项)
      - 安全原则;
      - 确保设计相关的安全性能;
      - 维持使用期间中的安全功能;
      - 考量使用者及使用场所的安全设计;
      - 使用具有适当耐热性、绝缘性等的零件以及材料。

     2. 对于危险源的保护(11项)
     - 对触电的保护;
     - 保持绝缘性能;
     - 对火灾危险源的保护;
     - 防止烫伤;
     - 防止机械性危险源所造成的伤害;
     - 防止化学性危险源所造成的伤害或损伤;
     - 防止电气用品产生的电磁波所造成的伤害;
     - 考量使用方法的安全设计;
     - 防止启动、重新启动以及停止时所造成的伤害;
     - 保护的协调及组合;
     - 针对电磁性妨害的耐受性。        基于上述技术标准的修正,制造商除了依照已制定的样式规定(尺寸、形状等规定),也符合安全性能标准规定,扩大设计的自由度,并迅速且确实地开发商品。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