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工商局:16款手机商品抽检均为安全和电磁兼容不合格

   2014-1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630
本文导读:2014年三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手机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检了3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0款样品。经检验,16款手机商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0

2014年三季度,广州市工商局委托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手机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检了3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0款样品。经检验,16款手机商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0%。

         广州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广州市工商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本次抽检采用《商品质量监督抽样检验程序 具有先验质量信息的情形》(GB/T 28863-2012)标准,监督总体为广东省流通领域销售的相同生产者生产的同款商品的集合,监督子总体为监督总体中由单个销售者销售的商品集合。依据手机商品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商品包装明示采用的企业标准或者企业做出的质量承诺,针对当前公众关心的安全指标及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进行检测。对标志和说明、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与交流电网电源的连接、机械强度、发热和温升、接触电流、传导连续骚扰、辐射连续骚扰、静电放电抗扰度等11项进行了检测。

    本次抽检中,重点关注的是与使用者安全和健康有直接联系的安全和电磁兼容检验项目,商品质量主要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该项目不合格,可能使绝缘失效、电路击穿,导致使用者发生触电危险,可能发生触电或电池爆炸起火,从而引起人身伤害或生命危险。二是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该项目不合格使得强弱电之间的隔离不完善,绝缘系统极易被击穿,从而使得用户可触及到的输出端子带危险电压,造成人员伤害,或给被充电设备造成危害。三是传导连续骚扰。手机使用适配器时产生的高频信号通过电源端子经电网传播,将给环境带来电磁污染,可能会影响其他共用电网供电的设备正常工作,并有可能对家庭其他设备的使用产生影响,严重时可能会造成供电电网的电源质量下降,影响其他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甚至导致附近用电设备异常动作或工作失效,引发事故。四是与电网电源的连接。该项目不合格容易造成接触不良及插拔插头过程中发生触电事故。五是标志和说明项目。主要为没有标识适配器的额定电流和型号。

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 

销售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项目名称:标准值/实测值)
总判定
备注
广州市白云区同和玮仪通讯器材店
深圳市畅想数码电子有限公司
GSM数字移动电话机
GoDonie
GoDonieF7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L、N两极间:标准值:不小于2.3mm/实测值:1.8mm;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3.5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3、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31.0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白云区同和玮仪通讯器材店
深圳市剑亮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
NOMI
L002荣耀
1、标记和说明:标准值:标制造厂商名称或商标/实测值:适配器上无标识;2、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3、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3.8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4、与电网电源的连接:电源插头插销长度标准值16±0.35mm/实测值为17.2mm。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广源分公司
深圳市博瑞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
BROR
BRORT5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L、N两极间:标准值不小于2.3mm/实测值1.3mm;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3.0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3、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26.5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白云区同和中粤手机店
深圳市美冀景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生产厂:深圳市美冀景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
cdma2000数字移动电话机
美冀
MY-E500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L、N两极间:标准值不小于2.3mm/实测值2.1mm;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3.7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
3、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26.6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白云区同和中粤手机店
深圳市欧博信科技有限公司
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
欧博信
OPSSONIDO5311
1、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8mm/实测值6.0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2、与电网电源的连接:电源插头插销长度标准值16±0.35mm/实测值15.54mm;3、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30.7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白云区同和中粤手机店
深圳市中德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GSM双频数字移动电话机
中德瑞
ZDR18000
1、标记和说明:标准值:标机型代号或型号标识/实测值:适配器上无标识;2、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3、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3.5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从化街口极胜通通讯器材经营部
深圳市世纪伟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
UNISTAR
UNISTARU1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4.9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2.3mm;3、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32.5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从化街口极胜通通讯器材经营部
深圳市蓝博兴科技有限公司
GSM数字移动电话机
蓝博兴
L878A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4.7;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3、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27.1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从化街口极胜通通讯器材经营部
深圳市世纪伟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
世纪星
TETC-W218
1、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26.8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番禺区大岗零壹通信器材店
深圳市世誉信达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GSM数字移动电话机
誉品
Y900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4.0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2.0mm;4、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31.2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永邮通信设备店
深圳市米歌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
MEEG
MEEG103M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5.3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2.0mm;3、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32.0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雅兴时装店
上海强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GSM双频GPRS功能数字移动电话机
来基达
RS6270
1、标记和说明:标准值:标识制造厂商名称或商标,机型代号或型号标识/实测值:适配器上未标识;2、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3、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4、与电网电源的连接:标准值:电源插头应当符合GB1002/实测值为圆型插销,不符合标准要求。
监督总体不合格
涉嫌为假冒伪劣产品
广州市番禺区天厦通信设备店
深圳市贝尔丰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GSM数字移动电话机
贝尔丰
BFV50
1、标记和说明:标准值:标识制造厂商名称或商标/适配器上未标识;2、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3、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2.7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2.6mm;4、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21.4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州市番禺区天厦通信设备店
深圳夏朗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
NAMO
NX5
1、标记和说明:标准值:标识制造厂商名称或商标,机型代号或型号标识/实测值:适配器上未标识;2、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3、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PCB上一、二次电路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5.4mm;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6.0mm/实测值<1.0mm4、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24.4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东骏和通信设备连锁销售有限公司大岗营业部
深圳市欧博信科技有限公司
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
欧博信
IUSAIX2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2、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变压器初次极间:标准值不小于4.0mm/实测值1.7mm;3、与电网电源的连接:标准值电源插头的插销长度16±0.35mm/实测值为15.50mm;
4、传导连续骚扰:标准值:不超过GB/T22450.1-2008第7.7条中的限值/实测值:最大超出限值30.3dB
监督总体不合格
广东骏和通信设备连锁销售有限公司大岗营业部
东莞市金铭电子有限公司
WCDMA数字移动电话机
欧新
HOSINV90
1、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标准值:绝缘无击穿/实测值:加强绝缘击穿
监督总体不合格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