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4月起将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 无CCC认证电动车禁止出厂

   2019-03-22 名城苏州网2610
本文导读:3月21日,江苏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相关工作部署显示,全省今年将运用科技手段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实际上在苏州,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月份将开始严管。记者从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从今年4月15日

3月21日,江苏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相关工作部署显示,全省今年将运用科技手段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实际上在苏州,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月份将开始严管。

记者从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从今年4月15日起,苏州范围内凡未取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不得出厂、销售。如果违反,依法责令生产、销售企业停止生产、销售;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还将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包括电动车无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此前省公安厅制定了全省统一的电动自行车号牌样式,并将建设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苏州将对符合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在上牌之后积极探索应用电子监控、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曝光,鼓励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

“如何更好地将电子监控、人脸识别这些技术运用到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上,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但之后我们会在省里的指导下,将这些‘黑科技’更好地推进和落实。”苏州市交警支队民警许立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未来苏州还将强化电动车交通违法现场教育。在城市主要街头路口建设“交通安全教育站”,到2020年,苏州将建成不少于20个“交通安全教育站”。同时,还会建立起电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制度。公安机关定期记录归集电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失信信息,推送到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照规定实行联合惩戒。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