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6中国电子电器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16-04-21 工信部820
本文导读:2015年4月9-10日,在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以绿色制造,重塑中国制造品牌形象为主题的2015中国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指导下,

2015年4月9-10日,在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以“绿色制造,重塑中国制造品牌形象”为主题的“2015中国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联合主办举办。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巡视员胡燕、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毕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中国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胡燕在讲话中强调: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节能环保是中国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电子信息产品量大面广,节能环保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她指出,电子信息产业绿色转型需要创新驱动,不仅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动,还需要各方力量的积极参与,更需要模式创新。她希望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整合政府、企业、科研、中介机构的力量,共同助力企业的绿色制造、行业的绿色发展。

毕俊生在讲话中指出,生态设计是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行产品生态设计意义重大。他提到,生态设计是实现污染预防的重要措施,是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要求,是提升产品竞争力的迫切要求,推行生态设计有利于绿色技术创新。他倡导企业要按照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力求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从而实现对环境的保护。

发改委、环保部、安监总局以及四川大学、BSEF、GE、京东方、CESI的专家出席会议并针对生态设计、回收目录调整、新《环保法》落地、有毒有害物质污染防治、危险化学品管理、节能经验交流、供应链绿色管控等热点主题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来自中兴、京东方、创维、横店东磁、金发科技、东芝、欧姆龙、卡特彼勒、电器科学研究院、AICM、绿色和平等200多位知名企业、机构、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和专家展开热烈互动交流。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