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插线板新国标将于2017年的4月14日正式实施

   2016-10-19 央视质量报告21700
本文导读:根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蔡军透露,新国标的延长线插座(插线板)将会在2017年的4月14日正式实施,届时不能再生产旧版标准的产品,例如不带保护门的产品。继续生产旧版插线板的企业,将会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根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蔡军透露,新国标的延长线插座(插线板)将会在2017年的4月14日正式实施,届时不能再生产旧版标准的产品,例如不带保护门的产品。继续生产旧版插线板的企业,将会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1201.jpg

  这次新标准的实施不仅仅就是对插座标准的改良,更是为了提高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让用电更加的安全。

1202.jpg

国家认监委2016年第3号公告《国家认监委关于转换器和延长线插座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公告》,将插线板列入CCC强制认证目录,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

1203.jpg

就目前的插线板行业新国标而言,指的是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2015年10月批准发布的《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第2-5部分:转换器的特殊要求》等35项国家标准,标准号分别为GB 2099.3-2015和GB 2099.7-2015。在报道中有提及,参与检测的40件样品中,还如果按照明年实施的标准去检测的话,不合格率达到了100%,而这也促使了插板企业需要尽快的进行产品的升级,不然下年开始就活不久了。

1204.jpg

值得注意的是,新国标强制要求插线板插孔必须设置保护门,避免儿童因为手指或者金属物体误触导致触电事故。同时提高了耐火阻燃性能的要求,新增了针焰测试项目。

1205.jpg

而在线材方面,这次即将推行的新国标也提高了要求,额定电流10A的延长线插座,导线的最小横截面积由原来的0.75平方毫米提高到1平方毫米;额定16A的则从1平方毫米提高到1.5平方毫米。提高了插座的承载能力,减少由于线缆过载引发的安全事故。

1206.jpg

开头说到的现行插板标准GB2099.3-2008是在2010年6月发布,2011年6月强制执行的一套标准,在当时就取消了大家习惯使用的万用插座,规定了插孔之间的安全距离等。

1207.jpg

已经淘汰的大万用插线板

一年之后的新国标插座标准正式发布,这也说明了,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大型家电、日用小家电、消费类数码产品等用电器飞速普及,人们对于电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而这次新国标的颁布与时俱进可以说为保证人民的用电安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保障。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