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7 IEC/CISPR年会圆满结束 中国专家团队获新突破

   2017-10-10 上科所11742
本文导读:2017年10月2日~2017年10月6日,IEC/CISPR年会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此次大会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86名代表参加了A分会会议,73名代表参加了B分会会议,45名代表参加了F分会会议,42名代表参加了H分会会议,

2017年10月2日~2017年10月6日,IEC/CISPR年会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此次大会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86名代表参加了A分会会议,73名代表参加了B分会会议,45名代表参加了F分会会议,42名代表参加了H分会会议,45名代表参加了I分会会议。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中国代表团的组团参会工作,代表团由来自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奥尔托射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陕西海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诚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24名中国电磁兼容领域的专家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崔强、寿建霞、曾博、王文俭、李焕然分别作为中国代表团A、B、F、H、I分会的分团长。

中国专家团队集体合照

会议期间,中国电磁兼容专家分别参加了CISPR/S、CISPR/A, CISPR /B, CISPR /F, CISPR/H, CISPR /I相关标准会议的讨论,并就10mNSA、NSA不确定度、双锥天线和对数周期天线等各自的相互耦合和天线方向图等共同引起的系统误差修正技术研究、in-situ(现场)测试、工业机器人EMC、机器人EMC标准化等议题分别在各会议上进行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经过一周的会议,2017年CISPR会议圆满结束,中国代表团在CISPR领域也获得了新的突破:

1、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的郑军奇成为了新一任的CISPR副主席,并参与CISPR/P会议的主持。

2、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孟东林博士提交的关于NSA测量不确定度的分析研究数据结果被CISPR/A采纳。

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屈鹏飞发表的关于30MHz以下10m NSA的研究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并将作为CISPR/A标准制修订的技术参考。

4、由华为EMC专家张兴海在2016年CISPR年会上提出的关于6GHz以上辐射测量的提案被CISPR正式接受,并进入后续程序阶段。

5、CISPR决定在指导委员会下成立机器人EMC联合特别工作组,并由中国郑军奇作为召集人,开始机器人EMC标准的研究与规划。

6、决定CISPR/B分会下成立现场EMC测试联合特别工作组,工作组召集人将由来自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的叶琼瑜担任,起草大型设备现场测试的方法与限值。

中国EMC专家在实质性参与国际会议,推动国际标准的技术发展道路上正大踏步的前行!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