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获准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2018-01-05 中国江苏网980
本文导读:1月4日,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和发展改革委正式联合发文支持江苏建设国家检验检疫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设立南京、无锡、常州、苏州4个园区。江苏也是继广东之后,全国首批第二家获准建设的国

1月4日,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和发展改革委正式联合发文支持江苏建设国家检验检疫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设立南京、无锡、常州、苏州4个园区。江苏也是继广东之后,全国首批第二家获准建设的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2016年,江苏提出“形成一批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努力使江苏服务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和规模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此次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将为江苏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推动质量强省带来重大利好。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聚区将不断发展壮大区域内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做强做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加强检测技术、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创新应用,创建知名品牌,增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集成服务技术能力,推动区域质量提升,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对外贸易发展。

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江苏)立足于江苏省产业分布特点和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现状,打造“一区四园”模式,发挥功能互补优势,提升服务覆盖面。获准建设的4个园区,分别位于南京新城科技园、无锡市惠山区、常州市天宁区、苏州工业园区。那么,这四位被选中的“尖子生”有哪些自身优势呢?记者做了进一步了解。据悉,江苏目前拥有检验检测机构1800多家,其中,被认定为高新企业的有65家,大型企业14家。年检验检测服务产值180亿元左右,其中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四市产业产值合计达90亿元以上,占总产值的“半壁江山”。四地还拥有30多家国家级重点检测实验室和国家级检测中心,吸引了SGS、UL、BV、TUV、CCIC、深圳华测、北京谱尼、爱康国宾等国内外30多家知名检验检测机构落户,检测范围涵盖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生态纺织品、电器安全、特种设备等优势支柱产业,物联网、太阳能光伏等新兴产业方面独具特色。

在“一区四园”的四位“尖子生”中,常州园区的“成绩单”格外耀眼。地处常州天宁的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是目前全国唯一由检验检疫部门牵头成立的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该产业园已建成面积10.08万平方米。一年多来,先后有SGS、ITS等外资,中汽认证、中建认证、中钢集团等国有,京东集团、金域检测、兰卫检测等民营共计56家企业签约入驻,形成外资巨头、国有龙头、民营精英全面发展的局面。签约企业紧密围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产业,为服务常州及周边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了有力、精准的技术支撑。检地双方密切合作,在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一带一路”检验检测信息智库、项目引领招商引资、“检地企校”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产业园从初步规划到初具规模,实现了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全省第一,成为第一批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成立全国第一家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开创全国第一例检验检测行业“检地企校”四方合作模式“四个第一”。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