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质检总局: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检验检测认证品牌

   2018-02-05 质检总局2733
本文导读:近日,质检总局印发《2018年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从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提升质检改革创新水平、提升质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5个

近日,质检总局印发《2018年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从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提升质检改革创新水平、提升质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5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关于认证检测:

1、督促认证机构完成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换版,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

2、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检验检测认证品牌。

3、完善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提升强制性、自愿性认证供给质量,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一体化、协同化运作,建立政府、行业、社会等多层次采信机制。持续推动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建设。引入市场化机制,进一步推动整合、改制,做优做强做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

4、加快培育计量测试、标准化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等新兴质量服务业态,积极推进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家计量科技创新基地、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

5、优化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环境。健全市场化运行和政策保障机制,打破部门和行业垄断,推动认证结果互认通用。鼓励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检验检测认证联盟,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与产业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对重点产业的支撑服务能力。

6、加强国家质检中心和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规划建设和动态管理。

7、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与海外投资、产能合作项目紧密对接。

8、推进质量认证制度改革。抓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按照必要性和最小化原则,根据产品风险等级和产业成熟度,推动“目录瘦身、简化程序、减轻负担”。积极推行国际先进质量管理标准和方法,采用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开展高端品质认证,推广联盟认证形式,完善合格评定“工具箱”。建立健全质量认证全过程追溯机制,推行从业机构公开承诺和信息公示制度,建立失信惩戒、永久退出和终身禁入机制。优化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环境。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