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第一届标准化信息共享战略联盟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9-08-29 苏州市监局550
本文导读:2019年7月23日25日,第一届标准化信息共享战略联盟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主办,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胡雄伟、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

2019年7月23日—25日,第一届标准化信息共享战略联盟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主办,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胡雄伟、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燕、各联盟成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事业单位,是从事国家标准技术审评的国家级专业评估与咨询机构。标准化信息共享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于2018年6月,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公益性、开放式、自愿性合作组织,目前联盟成员68家。联盟瞄准我国城市及产业经济发展对标准化的迫切需求,以“标准对接、信息共享、提升能力、共同发展”为目标,遵循“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通过开展交流合作、分享标准化经验,提高国内外标准化信息、标准化资源共享程度,提升成员单位的标准化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服务产品质量提升及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在7月24日的大会上,联盟成员共推介了24个标准化项目,各自介绍了项目情况、标准化工作进展和项目合作需求。经过现场沟通洽谈,促成了3对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7月25日,联盟成员根据各自需求分成两组,一组参加苏州市标准化工作座谈会,苏州各市(区)标准化管理部门和各领域企业20多家共同参加,就苏州的标准化工作具体情况、企业标准化工作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另一组赴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苏州市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该企业的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胡雄伟副主任及联盟成员均对苏州的标准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也对苏州标准化管理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第一届标准化信息共享战略联盟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苏州搭建了更高的标准化工作平台,畅通了企业和标准化管理部门的联系渠道,借此将企业的标准化工作需求和政府的标准化管理要求进行了无缝对接,进一步激发、调动了苏州各领域企业更多更好的参与标准化工作,助推苏州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排头兵。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