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信部发放5G室内3300-3400MHz频段频率许可 电信、联通、广电共用

   2020-02-13 科技日报9150
本文导读:2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已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同意三家企业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全国5G室内覆盖。工

2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已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同意三家企业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全国5G室内覆盖。

工业和信息化部强调,同时许可多家企业共同使用公众移动通信频率资源在我国尚属首次,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系统部署和商用进程。

2017年1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明确,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其中,3300-3400MHz频段原则上限室内使用。

继获颁5G商用牌照,今年1月3日,中国广电获得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成为我国第四家开始实质部署5G网络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

此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宣布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已开全球大规模共建共享 5G 先例。5G虽是频率资源消耗大户,但像基站一样“共建共享”的可行性始终存在争议。

通信产业报全媒体总编辑辛鹏骏对科技日报记者说:“5G网络建设,骨干网好搭,接入网难建,而室内覆盖更是量大面多点繁,需要资源投入。对5G新进入者广电来说,全国一张网整合已不易,与电信联通共享室内频率,会极大弥补它5G网最后用户接入的匮乏,快速实现对部分区域用户的真正覆盖,加速‘电信运营商化’进程。与此同时,共建共享5G室内接入网,利于三家电信企业与中国移动在5G市场展开有序竞争合作。”

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所言:“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5G时代典型的场景,但网络覆盖是前提。”按照业界认同的中国铁塔“5G时代85%的应用场景发生在室内”的判断,随着5G逐步进入商业通道,电信运营商完善室内网络覆盖的目的除了提升消费者体验,更包含了千行百业可靠运行的需求。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