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解读欧盟玩具安全指令的技术要求

   2008-06-22 5380
本文导读:      EU has warned several recalls of Chinese toys because the exported toys don’t comply with the Toy Safety Directive 88/378/EEC. This article provides a brief

      EU has warned several recalls of Chinese toys because the exported toys don’t comply with the Toy Safety Directive 88/378/EEC. This article provides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Directive for reference.

      Toy Safety Directive 88/378/EC identifies 6 areas that are a common source of danger. The areas include: Physical & Mechanical Properties, Flammability, Chemical Properties, Electrical Properties, Hygiene, and Radioactivity.

    近来,欧盟多次通报中国产儿童玩具不合格情况,其中,多次被通报的原因都是违反了欧盟玩具安全指令(编号88 /378/EEC)。现对该指令的技术要求作简要介绍,供相关出口企业参考。

    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包括了对玩具的物理和机械性能、易燃性、化学性质、电学性质、卫生和放射性作出的要求。

物理和机械性能 Physical & Mechanical Properties

    1.儿童玩具及其组件必须有足够的力学强度和稳定性来承受使用时的压力,避免玩具破裂或变形对儿童身体造成伤害。

 2.儿童玩具上的可触及的边缘、突起、绳、电线和扣件等必须科学设计,尽量减少儿童接触时造成身体伤害。

 3.儿童玩具的设计和组装要科学合理,避免玩具组件移动时对儿童造成伤害。

 4.三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玩具本身、玩具部件和玩具可拆卸的组件其尺寸要足够大,避免儿童吞咽或进入呼吸道。

 5.儿童玩具、玩具组件和销售时的外包装要避免儿童缠绕或窒息。

 6.在浅水中使用的能承载儿童的玩具要尽量减少玩具失去浮力或支撑作用所造成的危险。

 7.儿童能进入的玩具和能形成一个封闭空间的玩具必须有一个出口,该出口能从里面轻松打开。
 
 8.能载着儿童运动的玩具必须尽可能安装刹车系统,刹车系统要与玩具的类型和运动性能相适应,而且易于操作,要求避免儿童被抛出或者对使用者和第三方造成身体伤害。

 9.使用子弹的玩具要确保子弹的类型、成分和发射时的能量不会对使用者和第三方造成身体伤害。
  
   10.内含加热部件的玩具必须确保:(1)玩具可接触的表面在最高温时不会引起灼伤;(2)玩具内的液体和气体不会因高温或压力逸出引起灼伤、烫伤或其他身体伤害。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