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纠正被误解的UL94防火测试

   2008-11-14 10681
本文导读:房地产业主、建筑师或承包供货商有时会将其认为适用于「标准建筑、生命安全及防火标准 (Model Code)」的 UL 94 等级材料,直接提交至权责主管单位 (AHJ) 申请检验批核。事实上,属于小规模耐焰测试的 UL 94 防火等级

房地产业主、建筑师或承包供货商有时会将其认为适用于「标准建筑、生命安全及防火标准 (Model Code)」的 UL 94 等级材料,直接提交至权责主管单位 (AHJ) 申请检验批核。事实上,属于小规模耐焰测试的 UL 94 防火等级,如 HB 或 V-0,并不在「标准建筑、生命安全及防火标准」的认可范围,同时,该标准亦无特别涵盖将 UL 94 等级的材料,用在取代其它等级材料的技术规范。

针对前述状况,本文将说明 UL 94 标准及其规定的可燃性分级与检测方法,并与「标准建筑、生命安全及防火标准 (Model Code)」相较,以解除可能的迷思。

标准建筑、生命安全及防火法规往往已囊括许多产品及材料应具备的特定最低可燃等级要求;并将采以测试来确定以下:
  • 以小时计的耐火等级。
 
  • 建筑材料的表面燃烧特性 (火焰及烟雾蔓延)。

  • 屋顶覆盖物等的耐燃等级。
 
  • 建筑物内的物品可燃性 (如床垫、家具、织品或地板)。
 
  • 建筑物内的储存堆放分级。

虽然运用的测试方法及预期的耐火表现会因测试目的而异,但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的重要原则,即:(1) 需提供相对大量的材料;(2) 材料的燃烧物可能包含真实的火焰或加热源;(3) 测试主要是针对终端产品。

只不过前述的「标准建筑、生命安全及防火法规」所提及的耐火测试通常是指中型或大型的耐火测试。
作为运用于设备与电器零件的塑材之耐火特性测试标准的 UL 94,包括这些聚合 (塑料) 材料的小规模耐火测试之评估,该测试是指在已受控制的实验条件下,以小规模的火焰或热源进行。

UL 94 的范围已明确表示其不包含建筑用聚合材料,如墙面或地板覆盖材料、室内摆设或装饰用品;而最高的 UL 94 耐火测试结果亦不适用于厚度超过 13 毫米或表面积超过 1 平方公尺的材料。

不过,UL 94 标准为塑料材料的燃烧特性等测试提供了评估标准,法规代表最常接触的两个 UL 94 等级为 HB 和 V (V-0、V-1、或 V-2)。

这两个等级通常是以小规模的火焰进行测试,如在测试中,约 5.5 英吋的样品会被放置在 0.75 英吋、50 瓦的 Tirrel 燃烧装置 (本生灯) 中点燃。

若申请 HB 等级,应以水平放置测试样品,当测试火焰运用至样品端时,慢慢地让火焰烧过样品;而 V 等级 (如 V-2、V-1、或 V-0) 的测试,则应垂直放置样品,使其底部可接触到测试火焰,样品烧毁程度不能达到顶部的夹持处、或让可点燃指示用棉花的熔融物滴下,最后须于特定时间内将火焰熄灭。

UL 已为几千种材料进行了 UL 94 等级测试,而其相关的等级标志亦广泛的被见于许多制造商的相关印刷物。
这些材料的使用者或买主大多来自电子设备及产品的终端制造商。

换言之,这些制造商所生产的电子设备和产品也被要求须使用已经通过 UL 94 分级的材料。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