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厂检查应对技巧

   2012-06-14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CSA 傅逸谦14600
本文导读:您好,CSA例行拜访。听到这句话时,有人欣然接待,有人诚惶诚恐,有人开心迎接,有人闪躲逃避。天壤区别的反应常让我觉得有那么严重吗?。个人多年的工厂检查经历中,常会遇到一些「新手」工厂代表。新手们大都兢兢

“您好,CSA例行拜访”。听到这句话时,有人欣然接待,有人诚惶诚恐,有人开心迎接,有人闪躲逃避。天壤区别的反应常让我觉得”有那么严重吗?“。个人多年的工厂检查经历中,常会遇到一些「新手」工厂代表。新手们大都兢兢业业,深怕检验过程中出现问题而紧张过度,以至于原本了然于胸的业务,在检查人员的询问下无法顺利应答。更有甚者,误导了检查人员的检查方向,造成检查时间的浪费。

其实检查人员并不是洪水猛兽,检查人员也期望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有效率的完成检查工作。但在工作与时间压力下,会希望工厂代表们能准备充分、有效配合。只要了解这一点,就不难发现检验员也会有可爱的一面。这篇文章发表的目的就是希望让所有的工厂检查配合人员了解如何充分准备及有效配合。

首先,工厂代表必须了解认证的产品。

在工厂所有产品中,哪些型号是经过认证的?帮哪些客户代工的产品是经过认证的?这些认证品是否仍在生产?对应的认证报告是什么?工厂是否拥有这些报告?许多工厂代表对上述的问题都无法正确回答,以至于需要许多时间来核对产品数据。其实多利用本公司网站查询,就可以获得并了解很多的相关信息数据。

更进一步,产品是否曾经进行设计变更或零组件供货商变更?这些变更是否影响验证有效性?是否为认证机构接受的变更?以上就必须去了解认证报告的内容了。

其次,工厂代表必须了解如何使用认证标志。

不同的产品,不同的认证标准,可能就会有不同的认证标志使用要求。因此,产品的认证标志是否正确?标示信息是否充足?标签材质是否符合?是否有其它要求如警语或使用说明?等问题,应深入了解。

以上问题都可以在认证报告上找到答案。如果产品是替客户代工的,应洽询客户或取得认证报告,据以执行。

第三,工厂代表必须了解如何执行产品测试。

不同的产品,不同的验证标准,可能就会有不同的产品测试要求。因此,测试项目为何?测试频率?测试条件?人员资格?设备需求?校正要求?等等条件,都应了解且确认工厂执行无误。

测试要求也会在认证报告中详述。
 
      第四,工厂代表必须了解哪些数据或证明文件应提供并适时更新。

到底检查人员会要求哪些文件?其实很简单,就是能证明您的产品是依据认证报告制造,所需的相关文件。

认证报告中会叙述产品结构,以及所使用的材料或零件。此叙述会包含工程上或是零组件规格上的需求。工厂必须证明所生产的产品是使用符合规定的零组件或材料。

这些证明文件的时效性是很重要的,必须确保提供的文件是最新、能充分显示符合性。例如,提供两年前的塑料材质证明是否恰当?

准备好适当的文件,对检查的执行绝对有正面的帮助。

最后,工厂代表必须了解工厂检查是否有特殊要求。

是否有品质系统认证的要求?作业程序或作业标准等文件上的要求?纪录上的要求?配合这些要求并提供适当的数据。

      工厂代表只要能了解以上要求,充分准备,自然就能更贴近检查人员的心理。彼此的隔核就变少了,相处就会更融洽了。希望日后有缘相见时,能在谈笑间顺利完成彼此的任务。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