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自镇流LED灯性能及国内外标准要求

   2018-04-20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3380
本文导读:摘要:在介绍自镇流LED 灯主要性能指标的基础上,分别比较我国国家标准、美国能源之星( ENERGYSTAR) 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 标准( 草案) 对这些性能指标要求的异同点。关键词:自镇流( 整体式) LED 灯 性能要求

摘要:在介绍自镇流LED 灯主要性能指标的基础上,分别比较我国国家标准、美国能源之星( ENERGYSTAR) 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 标准( 草案) 对这些性能指标要求的异同点。

关键词:自镇流( 整体式) LED 灯 性能要求 标准

0 前言

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迅速发展,以LED 作为光源的各式各样的灯和灯具大量出现,特别是出现了很多替代传统光源的LED 灯,例如,代替普通白炽灯和自镇流荧光灯的LED 球泡灯,代替反射型白炽灯的LED-R 灯和LED-PAR 灯,代替MR16 卤素灯的LED-MR16,由于它们可在不需要更换传统灯具的情况下,就能方便地替换光源,迅速被广大消费者接受。

自镇流LED 灯,就是指带灯头把稳定燃点部件集成为一体的LED 灯。实际上LED 的稳定燃点部件并不属于镇流部件,由于IEC 62560《SELf-ballastedLED-lamps for general lighting services > 50V – SafetyspecificatiONs》草案采用了与自镇流荧光灯相同的“Self-ballasted”,即用“镇流”来描述LED 的驱动,所以我国国家标准也直译为“自镇流LED 灯”。而美国ENERGY STAR( 能源之星) 标准中则称之为“IntegralLED Lamp”,即整体式LED 灯。

1 自镇流LED 灯( 整体式LED 灯) 的主要性能指标

1. 1 灯功率

这里所指的灯功率是整灯的输入总功率,它不仅仅是LED 发光器件消耗的功率。有的企业误将LED器件的功率认为是灯的功率,例如,采用了3 颗1W的LED 光源,额定功率就定为3W 了,这样的错误会造成实测功率超出标准要求的范围。实际上灯功率还应包括驱动控制电路消耗的功率。

1. 2 功率因数

功率因数是有功功率和视在功率的比值。功率因数低,说明无功功率大,会增加线路供电消耗。

1. 3 光通量

光通量指人眼所能感觉到的辐射能量,它是照明光源的最重要指标。

1. 4 光效

光效( 发光效率) 即单位功率可发出的光通,由光通量除以实际消耗功率计算得出。它体现灯将电能转换为光能的效率,灯光效越高则越节能。

1. 5 颜色特征

颜色特征由色表和显色性确定。灯实际发出光的颜色称为色表,由CIE1931 ( x,y) 色度图的色品坐标来确定;灯发射的光的光谱特性对于被照物表面的影响称为显色性。在实际应用中,显色性用一般显色指数Ra 来表示。

1. 6 光通维持率

光通维持率是指灯在规定的条件下燃点,在寿命期间内某一特定时间的光通量与该灯初始光通量之比,以百分数来表示。

1. 7 开关试验

开关试验是对灯进行反复的开启和关断的一种试验,用来考核灯耐开关冲击的能力。LED 灯在开关性能方面比传统光源有明显的优势。

1. 8 寿命

寿命分为单只灯寿命和平均寿命。

单只灯寿命指一只灯从燃点至失效,或者工作至其光通维持率低于规定值时的累计时间。

平均寿命是指灯的光通量维持率达到规定要求并能继续燃点至50% 的灯达到单只灯寿命时的累计时间。

灯虽然能够工作但光通维持率很低时,可以认为灯已失去有效的照明功能,所以光通维持率低于某个规定值时判定为失效,这个规定值有的为70% ,也有的为50%。

应注意产品规格书上宣称的寿命是指平均寿命,不是每只灯的寿命。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