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3m法电波(半)暗室技术要求

   2006-05-19 8680
本文导读:一、简介电波(半)暗室是面向公司交换、接入、SDH、ETS、GSM、数据终端、STP、电源及监控等产品的电磁兼容测试要求而建设的。电波暗室的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归一化场地衰减NSA±3.5dB(30MHz~18GHz),场均匀性(0

一、简介
电波(半)暗室是面向公司交换、接入、SDH、ETS、GSM、数据终端、STP、电源及监控等产品的电磁兼容测试要求而建设的。电波暗室的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归一化场地衰减NSA±3.5dB(30MHz~18GHz),场均匀性(0,+6dB)的要求(30MHz~18GHz)。从而使组建的测试系统具有高效、先进及高性价比的特点。

二、电波暗室总体技术指标要求

所有进行验收测试系统中设备需符合CISPR16标准要求。在屏蔽室建设完成,安装吸波材料或其他装修前,完成屏蔽效能的测试。在整个电波半暗室完成后,完成规一化场地衰减NSA、场地均匀度和背景噪声测试。所有以上四项测试必须由我方认可的第三方进行。

电波半暗室应满足以下指标:

1) 归一化场地衰减NSA

3M法暗室可确保在直径为2M的静区内从30MHz至1GHz测量的归一化位衰减(NSA、Normalized site Attenuation)与理论值偏差不超过±3.5dB(标准要求±4.0dB),符合ANSI C63.4--1992, 
 CISPR16, EN50147-2 的要求。

2) 传输损耗TL

3M法暗室可确保在直径为2M的静区内从1GHzHz至18GHz测量的传输损耗与理论值偏差不超过±3.5dB(标准要求±4.0dB),符合ANSI C63.4--1992, CISPR16, EN50147-2 的要求。
 
3)场地均匀度

3M法暗室必须符合从80MHz至2GHz频率范围内测试区的场地均匀性达到(0,+6dB)的要求,符合1EC61000-4-3和EN61000-4-3的要求。

4) 屏蔽效能

3M法暗室及屏蔽控制室必须按照EN50147-1进行测试,屏蔽效能至少能满足如下要求:

频   率           屏 蔽 效 能
10KHz--150KHz     70dB(磁场)
150KHz 朹1MHz     100dB
1MHz--1000MHz     110dB
1GHz--18GHz       100dB

三、电波暗室的系统组成及要求

1、电波暗室配置及要求
1)供应商按照我方的要求完成吸波暗室的设计

2)供应商完成屏蔽室的建造
提供屏蔽尺寸不小于:9.1m×5.8m×5.55m
建筑结构为:拼装式结构
暗室与周围大地应有大于10M欧姆的阻抗隔离。
3) 屏蔽门
暗室采用气动门,采用双刀或单刀指形簧片结构;
屏蔽门的尺寸约为(1.5m×2.1m),门上必需安装吸波材料应明确;
如果屏蔽门需定期维护,应提供屏蔽门维护套件;
4)通风波导
波导通风口的尺寸和数量根据需要进行设计,要保证暗室换气量为5-8次/小时。
5)电源滤波器
若干个交、直流电源线滤波器,对转台、天线塔、照明、EUT等设备供电进行电源滤波。
AC220V,单相,电流:60A;
g2u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AC380V,三相,电流:
电源线滤波器应经过
UL安全认证,其对频率高于10KHz的插入损耗至少有100dB。并提供各滤波器插入损耗、漏电流等指标曲线。
6)接口板
对整个暗室及控制室接口板除带有必要的接口板外,其余接口板位置应与设备供应商协调的应有预留。原则上接口板数量应尽量最少。
7)接地
提供从屏蔽体到地网连接用扁平铜带一根,原则应使用单点接地。
8)吸波材料
除地板外,其余各面都需贴有铁氧体材料,包括门内侧。并在其五面的部分镜面费涅尔区需敷设复合吸波材料。
为了满足辐射敏感度的测试,要求预留出铁氧体及尖劈吸波材料,以实现全电波暗室测试要求,原则上要求这些材料移动方便。
9)地板
该暗室拟采用高架反射地板,约30cm高;应承诺保证地板不会变形,在暗室门至转台附近应承受500kg/sqm且不变形,其余区域应承重150Kg/sqm不变形。高架反射地板应和暗室的屏蔽墙有良好的电连接。
其次,应保证天线与转台之间地板的平整。
10)天线塔
天线塔应能满足天线按IEC61000-4-3规定在1--4米范围升降的要求;同时,要有可装各种型号天线的转接口。
11)转台
金属表面转台,直径2m高约30cm;应保证转台与上层金属地板的水平及电连续性。
12) 供电接线板
应有分别对EUT、天线塔、转台有方便的供电接线板。
13)照明
照明亮度要求达LUX:200,且照明灯具不应产生发射。
14)其它
要明确承诺金属表面防锈措施。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