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N55020 测试简介

   2006-12-24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0080
本文导读:仪器是要按照实验的项目来算的,EN55020标准,一般称为EMC的EMS标准我知道需要做:1、ELECTROSTATIC DISCHARGE TEST,就是抗静电实验,一般情况下IT,家电设备接触放电电压为4KV,空气间隙放电电压为8KV.使用的是一个放

仪器是要按照实验的项目来算的,EN55020标准,一般称为EMC的EMS标准我知道需要做:

1、ELECTROSTATIC DISCHARGE TEST,就是抗静电实验,一般情况下IT,家电设备接触放电电压为4KV,空气间隙放电电压为8KV.使用的是一个放高压电的仪器仪(静电枪),放电尖点对准电源按纽\各种可接触端子,每个点实验20次实验结束,被测试设备不损坏。整改的方法是:避免金属螺钉/接插件金属部分外露增加,增加爬电距离;敏感控制端增加滤波;充分屏蔽电路板和电缆;避免采用轻触式键控电路和金属按钮(包括喷涂金属漆)。

2、RF E.M. FIELD KEYED CARRIER TEST 静电场干扰加载实验 在特定的环境下,使用天线发出一定等级的干扰信号,如果能够承受指定条件的信号,而被测试设备依然工作正常,实验通过,该仪器就算是较贵的仪器了,可以将它想象为一个发射干扰信号源,然后另外有些仪器能够证明被测试设备依然工作正常的设备。

3、ELECTRICAL FAST TRANSIENT/BURST TEST 电快速瞬变, 电压在某一范围内快速波动,而被测试设备依然能够工作正常的PASS.某一个工作电压的范围测试时间一般为2分钟。主要加载在电源插头上的各个不同组合的极性之间。

4、INPUT IMMUNITY TEST: :俗称S1输入抗干扰测试测试。对信号输入端输入指定条件下的信号,然后测试其是否符合

5、RF VOLTAGE (IN COMMON MODE):俗称S2,射频差模共模干扰电压输入测试。其中对电源线输入射频共模干扰电压(这个实验的整改,在电源线上加磁环比较有效),从其他端口输入射频差模/共模干扰电压(这个整改,同样接地也有效,并且要加宽地,因此电路板的布局比较重要;另外改变X、Y电容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分开进行测试。

6、Ambient Electromagnetic Field:俗称S3。电磁场抗干扰测试。顾名思义,用无线的方式创造电磁干扰信号,测试被测试设备的抗干扰能力。

7、SCREENING EFFECTIVENESS TEST: 俗称S4,屏蔽作用测试。 一般对输入信号端口连接一个信号产生器,中间连接一个信号盒,连接的信号线上将连接一个吸收波形的夹具,夹具将吸收到的信号反馈到特殊的仪器中去。型号产生器产生的信号强度将逐步增大,直到被测试设备不能承受为止,而不能承受的点如果大于标准规定值,则PASS。顺便提一下:S4的整改我曾经在以前的文章中说过,多接地线到输入信号端口基本就可以解决。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