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设备的PoE端口电磁兼容性要求与测量方法(二)

   2016-08-16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8070
本文导读:6 传导连续骚扰测量方法和限值6.1 测量方法测量应在设备的典型配置下进行。测量方法应依据GB 9254-2008进行。注:1)为到水平或垂直参考接地平板的距离;2)为到参考接地平板的距离不作硬性规定。图7 屏蔽线传导骚扰

6 传导连续骚扰测量方法和限值

6.1 测量方法

测量应在设备的典型配置下进行。测量方法应依据GB 9254-2008进行。注:1)为到水平或垂直参考接地平板的距离;2)为到参考接地平板的距离不作硬性规定。

 

图7 屏蔽线传导骚扰测量示意图

对于非屏蔽线将PoE端口分为中间跨接法和末端跨接法分别进行。

6.1.1 中间跨接法。

需要拨开线缆。将传输信号的对线与供电的对线分别进行测量;前者用非屏蔽平衡线的方法进行测量测量方法见GB 9254-2008中9.5;后者用直流电源端口的方法进行测量,测量方法见GB 9254-2008中的第9章:

0.15-30MHz,采用50 /50uH 型AMN(人工网络);

设备应安置在如GB 9254-2008中9.4所定义的接地板上。用尽可能短的线把AMN的参考接地点同接地平板相连接;

测量收信机应符合GB/T 6113.1-2008中的要求;

测量收信机依次同每一个AMN的测量点相连,记录传导骚扰电平。没有测量的AMN应端接50负载。

注1:中间跨接法在PSE端口将会使用一个专门的电源管理设备,通常与交换机放在一端,并介于交换机与PD之
间。PSE端口对应的每个端口有两个RJ-45插孔,一个用短线连接至交换机,另一个连接至PD。可以看出,虽然信号与供电流经同一个POE端口,但二者在端口中的传输特性不同,电磁骚扰的对象也不同。因此需分别进行测试。

6.1.2 末端跨接法

对于屏蔽线,依据GB 9254-2008的附录C.1.2进行测量:需剥开电缆外面的绝缘层,以便能角及到屏蔽层的外金属表面,并将150Ω电阻连接到屏蔽层外表面与参考地之间;

在150Ω电阻和AE之间放置铁氧体套或铁氧体钳;

用电源探头进行电流测量,并与电流限值比较,向150Ω电阻右侧看过去的共模阻抗应足够大,以使测量结果不会受到影响。

也可以采用下面两种方法进行测量:用高阻探头并联于150Ω电阻进行测量,或者用GB/T 17626.6-2008中规定的50Ω/150Ω阻抗变换器替代上述的150Ω电阻进行测量,两种测量结果都需要用适当的修正系数(对于50Ω/150Ω阻抗变换器,其修正系数为9.6dB)加以修正。

对于非屏蔽线按信号端口的非屏蔽平衡线方法进行测量,见GB 9254-2008中9.6。

注2:末端跨接法供电与信号同时进行,只是在频率上有所不同。供电的传输特性与信号的基本相同,只是到达交换机后才有所区分。

6.2 限值 6.2.1 中间跨接法

传输信号的线对与输电线对分别采用信号端口与直流电源端口的限值。具体限值参见EUT的产品标准或产品族标准。非电信终端设备的信号端口传导骚扰限值,如表2所示。电信中心设备的信号端口传导骚扰限值,如表3所示。直流电源端口的传导骚扰限值见表4。

设备应符合下述的限制值(包括平均限值和准峰值限值)。当采用准峰值检波测量仪所测量的骚扰值不大于平均值限值时,则认为设备满足了两种限值,就不必再用平均值检波测量仪进行测量。

表2 非电信中心传导共模(非对称)骚扰信号限值

 

表3 电信中心传导共模(非对称)骚扰信号限值

 

表4 直流电源端口传导骚扰限值

6.2.2 末端跨接法

采用直流电源端口的限值。即,采用信号端口与直流电源端口中更严酷的限值要求。如表4所示。

7 抗扰度试验方法和等级

本章只针对PoE端口的抗扰度试验做出规定,而对于针对机箱端口的抗扰度试验不再适用。PD设备的供电来自于交换机,交换机的供电又来自于UPS,从而PD设备的电源端口不受公共电网的影响,因此, PoE端口也不适用于电压暂降、短时中断和电压变化抗扰度试验。具体适用性见下表5:

表5 PoE端口的抗扰度试验适用性

7.1 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

本测试项目适用于连接线缆超过3m的PoE端口。

测试将在EUT的典型配置下进行或在EUT和AE联合的典型配置下进行。

本测试评估在PoE端口上进行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试验时,EUT是否能正常工作的能力。 具体试验布置见GB/ T 17626.4-2008的7.2.1。

7.1.1 测试等级和方法

试验方法依据GB/ T 17626.4-2008进行。

对于中间跨接法PoE端口和末端跨接法PoE端口的EFT测试分别进行。 当测试等级与EUT产品标准不一致时,优先采用产品标准规定的等级。

7.1.1.1 中间跨接法的PoE端口

拨开线缆,将传输信号的对线与供电的对线分别进行测试;对于传输信号的对线,选用容性耦合夹实现EFT信号的加扰;对于供电线对选用耦合去耦网络进行试验,试验方法符合GB/ T 17626.4-2008中的7.3.1。

测试等级如下:

传输信号的对线试验电平应为第1等级的开路电压0.5kV; 供电的对线试验电平应为第2等级的开路电压1kV。

7.1.1.2 末端跨接法的PoE端口

选用容性耦合夹的试验方法。容性耦合夹符合GB/ T 17626.4-2008中的6.3。

测试等级如下:

在信号与直流电源端口两者中选取较高测试等级为本端口的测试等级。即,试验电平应为第2等级的开路电压1kV。

7.1.2 性能判据

对于PSE设备的性能判据见5.1.1.2和5.2.1;对于PD设备的性能判据见5.2。 对于收信机,收发信机还需用5.3中描述的方法排除窄带响应。

7.2 浪涌(冲击)抗扰度

测试将在EUT的典型配置下进行或在EUT和AE联合的典型配置下进行。

本测试评估在PoE端口上进行浪涌(冲击)抗扰度试验时,EUT是否能正常工作的能力。

7.2.1 测试等级和方法

测试方法依据GB/T 17626.5-2008进行。

对于中间跨接法PoE端口和末端跨接法PoE端口的浪涌(冲击)抗扰度测试分别进行。 当测试等级与EUT产品标准不一致时,优先采用产品标准规定的等级。

7.2.1.1 中间跨接法的PoE端口

拨开线缆,将传输信号的对线与供电的对线分别进行测试。

对于传输信号的对线,选用GB/T 17626.5-2008中6.3.3和6.3.4中的CDN:

对于非屏蔽对称电路(通信),避雷器耦合是优先使用的耦合方式,如图8;由于物理结构的限制,大部分CDN的工作频段被限制在100kHz以内。在没有合适的CDN产品的情况下,浪涌应直接施加到高速通信数据端口。只要不影响通信,就可以采用如图9所示的适用于高速线路的CDN。

 

注:使用1.2/50μs发生器时Rm2的计算:例如:当n=4时,Rm2=4×40Ω=160Ω,最大250Ω;使用10/700μs发生器时Rm2的计算:内部匹配电阻Rm2(25Ω)由在每个导线上的外部电阻Rm2=n×25Ω代替(对于n根导线,n等于或大于2)。当n=4时,Rm2=4×25Ω=100Ω,Rm2不应超过250Ω;L=20mH,电流补偿可以包含全部4个线圈,也可以仅包含图中被使用的成对线圈;RL的值取决于传输信号允许的衰减。

 图8 避雷器的耦合/去耦方式

注:L2是4绕组的电流补偿线圈,以避免由于电能馈送造成线圈饱和。并且,L2应该有较低的阻抗,例如远小于1Ω。用
电阻与L2并联,可以降低L2的总阻值。RA和RB的阻抗应尽可能低,以防止产生振荡或振铃。RC和RD是80Ω的隔离电阻。不推荐此网络用在10/700μs的波形中,因为电感将可能产生饱和。

 

图9 对称高速通信线的CDN

测试等级如下:

传输信号的对线试验电平应为1kV。测试波形采用1.2/50s。

供电的对线试验电平应为开路电压2kV(线对地),1kV(线对线)。测试波形采用1.2/50s。 当测试等级与EUT产品标准不一致时,优先采用产品标准规定的等级。

7.2.1.2 末端跨接法的PoE端口

按信号端口的测试方法进行,选用GB/T 17626.5-2008中6.3.3和6.3.4中的CDN。 测试等级如下:

在信号与直流电源端口两者中选取较高测试等级为本端口的测试等级。即,试验电平应为开路电压2kV(线对地),1kV(线对线)。测试波形采用1.2/50s。

 7.2.2 性能判据

对于PSE设备的性能判据见5.1.1.2和5.2.1;对于PD设备的性能判据见5.2。 对于收信机,收发信机还需用5.3中描述的方法排除窄带响应。

7.3 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

本测试项目适用于电缆长度超过3m的PoE端口。

测试将在受试设备的典型配置下进行或在受试设备和辅助设备联合的典型配置下进行。

本测试评估在PoE端口上进行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抗扰度试验时,EUT是否能正常工作的能力。

7.3.1 测试等级和方法

测试方法依据GB/T 17626.6-2008进行。 测试频率范围是150kHz80MHz。

测试信号应为80%幅度调制的1kHz正弦信号,如果有用信号是使用1kHz的调制信号,那么骚扰源经过400Hz的正弦信号进行80%的幅度调制。

测试优先选择直接注入法,如果直接注入法不适用则采用钳注入法(电磁钳或电流钳)。

对收信机和发信机,在150kHz5MHz的频率范围内,步进频率应为50kHz;在5MHz80MHz的频率范围内,步进频率不超过前一频率的1%。

属于收信机和收/发信机的收信机离散频率点上的窄带响应应在测试中忽视;在测试中窄带响应的频率应在测试报告中注明。

对于中间跨接法PoE端口和末端跨接法PoE端口的CS测试分别进行。 测试等级见EUT产品标准或产品族标准。

7.3.1.1 中间跨接法

拨开线缆,将传输信号的对线与供电的对线分别进行测试;前者用非屏蔽线的方法进行测试,测试方法见GB/T 17626.6-2008的7.3和7.4,后者用对直流电源端口加扰的方法进行试测试测试方法见GB/T 17626.6-2008的 7.2。如图10所示,PoE端口中的供电线选用直接注入法,其余的平衡线对通过钳注入法注入骚扰信号。

图10 中间跨接法的CS测试

7.3.1.2 末端跨接法

如果被测PoE端口的连接线缆为屏蔽线,则选择直流注入法,测试方法见GB/T 17626.6-2008的7.5。按对信号端口进行加扰的方法进行试验。如果为非屏蔽线则选择钳注入法。测试方法见GB/T 17626.6-2008的7.3和7.4。如图11所示。

 

图11 末端跨接法的CS测试

7.3.2 性能判据

对于PSE设备的性能判据见5.1.1.1和5.2.1;对于PD设备的性能判据见5.2。 对于收信机,收发信机还需用5.3中描述的方法排除窄带响应。

参考标准:

GB 9254 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的限值和测量方法 

GB/T 6113.1 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规范 

GB/T 17626.4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5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浪涌(冲击)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试验 

IEEE 802. 3af 通过以太网供电  ITU-T建议 O.41 用于电话型电路的噪声计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