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N 300328 V2.1.1和V1.9.1两个版本的主要差异

   2016-12-16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28350
本文导读:在EN300328 V2.1.1发布了之后,我们也和现在正在使用的V1.9.1的标准做了一下对比,其最主要的变化如下:1、明确了EN300328 V2.1.1标准符合RED指令2014/53/EU第3.2章节的基本要求。在 RED指令2014/53/EU发布后,原来符

在EN300328 V2.1.1发布了之后,我们也和现在正在使用的V1.9.1的标准做了一下对比,其最主要的变化如下: 

1、明确了EN300328 V2.1.1标准符合RED指令2014/53/EU第3.2章节的基本要求。在 RED指令2014/53/EU发布后,原来符合R&TTE指令中第3.2章节的标准在今年也都陆续发布了新版本的标准,还有一些常用的标准现在已经出草稿版本的,预计正式版标准也将会在稍后不久发布。 

2、在V1.9.1版本的标准中的个别测试项对工作在2.4G频段的医疗设备的额外要求,但这些要求已经在V2.1.1版本的标准中删除了。 

3、Receiver Blocking---接收机阻塞。该测试项是V2.1.1标准中变化最大的一个测试项。在V1.8.1和V1.9.1标准中规定了只有自适应设备且e.i.r.p.大于10dBm的设备才需要做接收机阻塞测试,而在V2.1.1版本的标准中变成强制的测试项限值也变得更加严格。

在V2.1.1版本的标准中还增加了接收机种类:



划分的依据主要是设备是否属于自适应设备,最大e.i.r.p以及媒介利用因子。那不同种类的接收机标准中又有哪些具体要求呢?

标准要求如下: 

(1)在加入标准规定的测试方法及对应的阻塞信号后,接收机误包率(PER)小于或者等于10%,制造商也可以声明替代的性能标准,但必须满足产品的预期使用要求。 

(2)测试时需要根据不同的接收机种类来加入不同频率和功率的阻塞信号并满足PER小于10%的要求。

标准中规定的三个种类的接收机阻塞信号如下:

 Receiver Category 1:

 

Receiver Category 2:  

Receiver Category 3:  

所以实验室在做接收机阻塞测试时还需要根据不同的接收机种类来加入不同的阻塞信号进行测试。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