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电信端口的传导骚扰(ISN)测试介绍

   2017-04-07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87741
本文导读:1. 试验目的:测量从EUT电信端口发射出来的由有用信号构成的共模骚扰。2. 适用产品:一般使用于工业或家庭的带有通讯功能的电脑或电子数位装置设备。3. 使用仪器:频谱接收机(Test Receiver),人工电源网络(AMN), 阻

1. 试验目的

测量从EUT电信端口发射出来的由有用信号构成的共模骚扰。

2. 适用产品

一般使用于工业或家庭的带有通讯功能的电脑或电子数位装置设备。 

3. 试验仪器

频谱接收机(Test Receiver),人工电源网络(AMN), 阻抗稳定网络器(ISN),  终端阻抗  。

4. 试验原理

当电信端口上的有用差模信号不产生不可接受的共模骚扰时,该信号电平的最大值依赖于并受限于电信端口,电缆或旨在与其相连的网络的电平衡或纵向转换损耗。

纵向转换损耗会导致信号端口,电缆或者网络上的任何差模信号部分地转换成共模骚扰.共模骚扰会干扰各种无线电信号的接受,要使这种干扰到最小,必须对共模骚扰加以抑制.对于信号端口或者传输介质,不管是否采用全屏蔽,都必须控制和限定在该端口或者在介质上所产生的共模骚扰。

5. 试验限值

A级电信端口传导共模(非对称)骚扰限值

B级电信端口传导共模(非对称)骚扰限值

6. 试验摆设

ISN测试示意图

EUT被放在80cm高的非导电桌上,这个桌子放在接地平板上.  EUT距离垂直接地板的距离是40cm.

LISN(AMN)应和参考接地平板相连,距离EUT 80cm并给EUT供电.  ISN应接地,并置于参考水平平面上离EUT 80cm.

电源线的长度应为100cm长左右.不推荐用过长的电源线在中间绑成一个线束的做法.如果EUT的电源线是固定的不可拆卸的,那么,过长部分应在电源线中心来回绑为20~30cm,否则,应尽量采用100cm长左右的电源线。

测试RJ45接口时,应使用ENY41 4-Wire ISN以及专用100cm长的UTP线(Category 3 或者 Category 5)连接于EUT和ISN之间。

测试RJ11接口时,应使用ENY22 Double 2-Wire ISN以及100cm标准电话线(Category 1 或者Category 2)。

对于Category 1 and Category 2,使用Type V或者TypeI50/25dB LCL adaptor。对于 Category 3,使用TYPE II 50/25dBLCLadaptor.对于Category 5,使用TYPE II 60/35dBLCLadaptor。其他特殊线材可选择使用TYPE VI 60/35dBLCLadaptor

辅助设备最好远离桌子,最好放在测试场地的外面。

辅助设备由第二个LISN供电,该LISN的RF端口接上50ohm的终端阻抗。

由ISN到AE之间的连线只要连接方便,可以采用任意长度,但是,没有必要选用太长的长度。ISN和AE之间的连线应该和EUT和ISN之间的连线采用同种类的UTP线。

EUT和AE的整个系统组合应该按照标准中所规定的电信要求来进行摆设。在进行测试过程中,EUT应该运行所有的操作模式。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以采用放宽限值的做法,具体的分析步骤如下:

1) 根据上述试验步骤进行测试,采用合适的adaptor进行测试.如果6~30MHz的发射值超过标准所要求的限值(87dBuV QP/74dBuV AV),那么超标的确切的频率点和测量值应该被注明。

2) 用80/55dB的adaptor再进行测试,尤其注意上面步骤1中所标出的频点和其测量值。

3) 如果步骤2中的测量值比步骤1中降低10dB或者更多,那么可以认为这些发射是由于ISN带出来的,因此限值可以放宽10dB。如果读值只有些许或没有改变,则限值不可以放宽。

7.关于ENY22和ENY41的介绍

该设备是用于测量设备的电信端口的非屏蔽平衡对称线上的不对称无线电频率骚扰电压。在测试过程中,有用的对称差模信号通过ISN网络,几乎没有被衰减,与此同时,耦合网络去掉了从辅助设备处传来的干扰效果。

ENY22:2个独立的两线网络+adaptor

ENY41:1个独立的四线网络+adaptor 

产品标准中: ISN:Impedance Stabilization Network

基础标准中:AAN:Asymmetrical Artificial Network           

CDN:Coupling/Decoupling Network  

非屏蔽双绞线UTP:Unshielded twist-pair cable    

8. 平衡双绞线的分类

1,2 类线:用于声音和低速率数据的传输,不经常用于LAN中。例如:电话线。

3类:用于信号传输速率达到16MHz   用于10Mbps的声音和数据的传输。

4类:用于信号传输速率达到20MHz    用于16Mbps的声音和数据的传输。

5类:用于信号传输速率达到100MHz    用于100Mbps的声音和数据的传输.    

电话线:2-Line  ENY22  TYPE 5  50dB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