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洗衣机能效标识制度2007年3月1日开始实施

   2007-02-27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850
本文导读:洗衣机能效标识:是指附在洗衣机产品上的一种信息标签,用于表示该产品的能源效率等级等性能指标,基本内容包括生产者名称、产品规格型号、能源效率等级、耗电量、耗水量、洗净比、执行的能源效率国家标准编号等7个
       洗衣机能效标识:是指附在洗衣机产品上的一种信息标签,用于表示该产品的能源效率等级等性能指标,基本内容包括生产者名称、产品规格型号、能源效率等级、耗电量、耗水量、洗净比、执行的能源效率国家标准编号等7个方面。 
 
     能效标识制度实施时间:将于2007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即2007年3月1日后,所有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需要粘贴能效标识,并且备案。

     能效等级划分 共5个等级:1级表示产品能效状况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级表示节能;3级表示处于国内平均水平;4级表示能效水平偏差;5级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5级的产品不得在中国生产、进口、销售。 

     洗衣机能效标识的实施范围:额定洗涤容量为1.0公斤至13公斤的家用电动洗衣机,包括波轮式洗衣机和滚筒式洗衣机,不适用于没有脱水功能的单桶洗衣机和搅拌式洗衣机。

     考核能效等级的指标:指标有3个,指耗电量、耗水量和洗净比。这三个指标是相互关联的,其中的某一个指标值提高,就可能影响其他的指标值下降,最终在能效标识上标明的能效等级值取这三个指标中的最低水平。

      哪些行为将受到处罚:《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专列罚则一章,共四条,其中第二十二条规定了处罚主体,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分别规定了对未按规定标注能效标识,未备案能效标识,使用的能效标识样式和规格不符合规定要求,以及伪造、冒用、隐匿能效标识等行为的法律责任及相应处罚。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