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GB/T 26572-2011《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通过专家审查 四类物质纳入有害物质清单

   2023-06-28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3150
本文导读:2023年5月19日,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分技术委员会(SAC/TC297/SC3) 在北京组织召开了GB/T 26572-2011《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送审稿) (

2023年5月19日,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分技术委员会(SAC/TC297/SC3) 在北京组织召开了GB/T 26572-2011《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送审稿) (以下简称“修改单”)技术审查会。

专家一致通过对修改单的审查

会上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起草组对修改单编制过程、修改内容和相关资料的汇报,对提交审查修改单(送审稿)的技术内容和文本格式进行了严格审查,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修改单的审查,同时建议根据本次审查会的意见修改后向国家标准委提交齐套报批资料,以便尽快批准发布实施。

四类物质纳入有害物质清单

该修改单编制为工信部关于深化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管控工作总体部署,将邻苯二甲酸苯基丁基酯(DBP) 、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DIBP),邻苯二甲酸甲苯基丁酯 (BBP) 和邻苯二甲酸二 (2-乙基己基)酯(DEHP)四类物质纳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害物质清单。

管控物质将由现在的6项升级为10项

此次审查通过后即将进入接下来的批准和发布阶段,届时管控物质就会由现在的6项升级为10项(Pb, Cd, Hg, Cr(VI), PBBs, PBDEs, DEHP, BBP, DBP, DIBP),意味着中国RoHS将正式开启3.0时代,正式与国际接轨,促进我国电子制造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