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rP 指令推出洗衣机、洗碗机、工业风扇能效要求

   2011-07-13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3640
本文导读:2010 年3 月23 日,欧盟委员会发布G/TBT/N/EEC/320 和G/TBT/N/EEC/321 号通报,在ErP 指令框架内,分别对家用洗衣机和洗碗机提出一般生态设计要求和特殊生态设计要求。通报的法规草案预计将在近期于OJ 上正式公布。
2010 年3 月23 日,欧盟委员会发布G/TBT/N/EEC/320 和G/TBT/N/EEC/321 号通报,在ErP 指令框架内,分别对家用洗衣机和洗碗机提出一般生态设计要求和特殊生态设计要求。通报的法规草案预计将在近期于OJ 上正式公布。

对洗衣机的要求

1. 一般生态设计要求
从法规在OJ上公布两年后(大约为2012年7月)开始,产品应设计使用40° C及60° C常规清洗脏污棉织物(即“标
准棉织物程序”)的工作程序。这些工作程序应清晰地标识在家用洗衣机或家用洗衣机显示面板的程序选择
上。制造商应在指导手册上提供标准40°C和60°C棉织物程序的相关信息、关机和left-on模式下的用电量、剩余水
分含量等信息,并推荐适用于各种洗衣温度的洗涤剂类型。

从法规在OJ上公布四年后(大约为2014年7月)开始,家用洗衣机的制造商还应为最终用户提供20°C的洗衣程
序。

2. 特殊生态设计要求
从法规在OJ 上公布一年后(大约为2011 年7 月)开始,家用洗衣机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注: c 为标准60℃棉织物程序在满载时的额定容量或标准40℃棉织物程序在满载时的额定容量,取较小值)
从法规在OJ 上公布三年后(大约为2013 年7 月)开始,家用洗衣机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额定容量大于等于4 kg 的家用洗衣机,能源效率指数( EEI )应小于59;
 对于所有的家用洗衣机,用水量( W t )应满足


其中C 1/2 为标准60℃棉织物程序在部分负载时的额定容量或标准40℃棉织物程序在部分负载时的额定容量。

对洗碗机的要求

1. 一般生态设计要求
从法规在OJ 上公布两年后开始,家用洗碗机应使用清洗常规脏污餐具(即“标准清洗周期”)的工作程序。这
些工作程序应清晰地标识在家用洗碗机或家用洗碗机显示面板的程序选择上。制造商应在指导手册上提供标准
洗涤作业流程的相关信息、关机和left-on 模式下的能耗、主洗涤程序运行时的时间、水电能耗等信息。


对工业风扇的要求

4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G/TBT/N/EEC/323号通报,对非住宅用通风扇提出生态设计要求。这里的风扇指输入功率
在125 W~500 kW的电动机驱动的风扇,同时也包括整合至其他产品中的风扇。通报的法规草案将生态设计要求
分为两阶段执行:第一阶段从2012年7月1日开始,第二阶段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对于这两阶段,所涉及的非
住宅用通风扇必须满足相应的效率等级要求。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