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美国修订家用电器能源标签规定

   2007-11-08 国际商报2120
本文导读:        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布关于修订家电标签法规(ALR)的最终规定。规定要求对在美销售的大多数新家电的设计及要求加贴在其上面的能源指南标签的内容进行修
        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布关于修订家电标签法规(ALR)的最终规定。规定要求对在美销售的大多数新家电的设计及要求加贴在其上面的能源指南标签的内容进行修改。该黄色标签须帮助消费者比较竞价产品的运转成本,并识别出高效率的产品,从而减少能源消耗。据了解,该标签上的信息还必须出现在产品目录中,这样人们可以通过目录信息来订购所涉及的产品。另外,火炉、中央空调以及热泵系统的制造商也必须以产品介绍或者行业指南的形式来提供能源信息。该最终规定所做出的修订将于2008年2月29日生效。

   据了解,家电标签法规(ALR)适用于冰箱、冷藏冷冻机、冷冻机、洗碗机、热水器、洗衣机、房间空调器、火炉、中央空调、热泵、荧光灯镇流器、管道产品、照明产品和某些类型的热水器。ALR包含了对能源指南标签内容和格式的具体要求,即制造商必须使用以“能源指南”为标题的黄色标签,并用规定的格式和式样提供信息。此外,制造商不得在标签上提供任何除ALR所允许的信息以外的任何信息。此外,ALR对非家电消费产品有不同的要求。具体来说,制造淋浴喷头、水龙头、马桶和小便池的制造商,必须在其产品上、包装上或是标签上写明产品的用水信息。某些白炽灯泡、投光灯和泛光灯及螺口紧凑型荧光灯泡的制造商必须写明光输出的流明数、耗电的瓦特数、电压、平均寿命以及在其包装上给出灯泡的数量。他们还须向买家们解释如何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最节能的灯泡。

   根据这一最终规定,预计每年的运转成本将主要是冰箱、冰箱冷柜、冷冻机、洗碗机、洗衣机、热水器和房间空调器上能源指南标签上信息的披露。FTC表示,这类信息将会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清晰的背景,以比较不同型号家电的能效情况,并帮助他们评估其家电的能源支出和其它的支出之间的平衡关系。新标签的设计将继续显示能耗信息,如每年用电量等,作为大多数加贴标签产品的次要信息披露。该最终规定对与标签贴放位置相关的要求也进行了修改。 

   同时,这一规定还对ALR做了其它修订。如要求制造商使用新的标签设计,对制热和制冷设备加贴能效信息标签。此外,预计某些产品的年运转成本都须在文件和互联网目录上披露,目录销售方将不再需要提供各种比较信息。

   美国是一个标准大国,其标准体制与其他国家的一个重要区别在于其结构的分散化。除此之外,美国还普遍采用所谓“第三方评定”,即由独立实验室和测评机构等测试后,再提供有关产品是否符合标准的正式评定结果。据了解,美国目前有55种
认证体系,如产品安全认证体系UL、电磁兼容、FCC等具有较大影响的认证体系。如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要求进入美国市场的安全、健康类产品,必须通过UL认证后才能顺利地进入美国市场,事实上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商品很难达到UL标准水平。美国要求一般电子、电器产品,如计算机、玩具、通信设备、电视和传输设备均需符合FCC或UL认证要求。销往美国的通信、广播设备必须符合美国政府指定的安全标准,辐射电磁兼容标准、通信规程标准、互联标准,通信、广播设备一般要通过UL安全证书等一致性测验。

   据了解,为了更加明显地标识出那些节能效果特别好的产品,美国还率先提出了“ENERGYSTAR能源之星”产品的概念,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推广;“能源之星”的醒目标志,已经成为节能环保的代表;美国政府为成为”能源之星”的各类产品所需达到的能耗级别有着明确的规定,以冰箱为例,容积小于219.5L且高度小于91.4CM的紧凑型小冰箱的能耗指标要比强制标准更低20%,其他冰箱要低于强制标准15%,冰柜类低于强制标准10%等附件2为各类冰箱产品的能耗强制标准以及能源之星要求。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美国作为中国产品的主要目标市场,出口企业在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方面应重视美国的能源标签规定。同时,出口企业也应通过对生产技术、产品成本的不断改进,以尽快适应和满足出口目的国的市场准入要求,从而降低技术壁垒对我出口贸易带来的不利影响。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