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通过新版设备电气安全和能源效率条例

   2009-05-22 技术壁垒资源网1250
本文导读: 2009年4月2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通过了2009年版的《电气安全(设备)条例》和《电气安全(设备效率)条例》,并指定某些澳新标准(AS/NZS)为强制性标准。1. 《2009年电气安全(设备)条例》(S.R. No. 36/2009)
  2009年4月2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通过了2009年版的《电气安全(设备)条例》和《电气安全(设备效率)条例》,并指定某些澳新标准(AS/NZS)为强制性标准。

1. 《2009年电气安全(设备)条例》(S.R. No. 36/2009)
    该条例规定了电气设备的最低安全标准、符合和批准、符合或批准证书的变更、延期和转让、管制电气设备的标志、注册和检测以及罚则等相关事宜。其涵盖的产品包括电动玩具、家用电器、灯具等电气产品。新版法律条款中引用的标准有:
第6条 最低安全标准:电动玩具的最低标准在AS/NZS 3820:1998《低压电气设备的基本安全要求》及其A1:2004的4.1、4.2、4.3、4.4条款中规定,而其他电气设备的最低标准在AS/NZS 3820:1998及其A1:2004的4.1、4.2、4.3、4.5条款中规定;
第15条 标志:管制电气设备应加贴能源安全局(ESV)授予的批准编号,或AS/NZS 4417.1:2000《表明电气产品符合法规的标志 第1部分:使用标志的通用规则》附录A规定的法规符合性标志(RCM标志);
第17条 规定的方法和过程:指由在澳大利亚运作或由澳新联合认可体系(JAS-ANZ)认可的安全认证机构实施的安全认证,或依据AS/NZS 3843:1998《导则65:产品认证机构的通用要求》实施的安全认证。 

    该条例第3部分“符合和批准”还规定:根据《1998年电力安全法》第55节,符合证书的申请应包括能源安全局(ESV)提供的书面申请表、认可实验室提供的测试报告、电气设备的样品(或显示设备内部外部构造的彩图)、技术文件以及规定的费用。

2. 《2009年电气安全(设备效率)条例》(S.R. No. 37/2009)
    该条例规定了管制电气设备应遵循的能效标准、设备的注册程序、标签或标志要求、取样和检测等。涵盖的产品为:pYz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要求注册和标签(7种):洗衣机、洗碗机、制冷器具(电冰箱)、单相家用空调和热泵、滚筒式干衣机、荧光灯镇流器、外部电源;
仅须注册(8种):储水式电热水器、三相笼式异步电动机、三相空调和热泵、单相商用空调和热泵、配电变压器、线性荧光灯、冷藏陈列柜、机顶盒 

    有关此两部条例的经济社会影响分析参见以下法规影响分析报告(Regulatory Impact Statement,RIS):
《2009年电气安全(设备)条例》提案的法规影响报告;
《2009年电气安全(设备效率)条例》提案的法规影响报告;
    由于澳大利亚的电气安全和能源效率法规是由各州(地区)分别管理的,有关澳大利亚其他州电气安全和能效法规及其管理机构的情况详见“家用电器”专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的“安全要求”和“能效要求”。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