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机器人CR认证标志在上海普陀区发布

   2016-11-04 中国经济网7460
本文导读:11月2日,“2016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上海普陀区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质监总局、工信部、国家认监委四部委以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国家

11月2日,“2016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上海普陀区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该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质监总局、工信部、国家认监委四部委以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国家质监总局张沁荣副局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金书波、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中国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理事长吴业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标志

标识说明

本次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向全球发布“中国机器人”认证标志,同时颁发首批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我国正式建立实施机器人检测认证制度。论坛旨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和《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促进机器人产业健康良性发展,共同探讨进一步推进我国机器人检测认证体系建设,推动国家自主检测认证品牌的建设和发展,加强机器人检测认证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机器人检测认证国际互认,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有序健康发展,提升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

本次论坛包括以“检测•认证•机器人发展”为主题的主论坛和“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机器人安全”、“无人机产业发展”三个分论坛。论坛邀请上海市人民政府周波副市长致欢迎辞,国家发展改革委林念修副主任、国家质检总局张沁荣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金书波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其中,主论坛特邀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区委书记施小琳主持,主题报告环节邀请上海市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致辞。

检测认证有助于上海机器人产业进入世界一流阵营

上海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集聚了包括国际四大机器人企业在内的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等重点方向各类企业,形成从机器人研发、生产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地。上海市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目标是争取到2020年,把上海建设成为我国机器人产业的研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和应用示范中心,形成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波介绍到,上海市正通过建立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整合科技资源;培育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提供专业服务;塑造“上海品质”、推进品牌建设等多举措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特别是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落户上海,搭建起覆盖机器人产品检测、标准、认证、技术、咨询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将有力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上海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特别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背景下,发展机器人产业是上海实现制造业向高端迈进的重要举措,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更是普陀区结合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确定的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2015年“国家机器人检测评定中心”总部落户位于上海普陀区的上海电科集团,2016年电科所发起成立了“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今年普陀区打造了大张江“上海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园”,集聚了20余家机器人相关企业,并引入了产业联盟等一批功能性平台。为了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普陀在“科创28条”政策及一系列实施细则基础上,还设立了总规模达20亿元的科创专项基金,并最新出炉了“加快推进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10条政策。他表示,普陀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服务企业,支持机器人产业在普陀集聚发展,为实现上海任务、落实国家战略,作出普陀贡献。

普陀区委区政府对本次“2016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接下来,普陀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发展,充分发挥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和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的积极作用,支持机器人产业在普陀集聚发展,促进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提升, 为推动我国制造业提质增效、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产业升级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代表、检测认证机构代表、行业组织代表、院士专家等近600余人参加,是国家四部委办局主办的首次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也是机器人领域规模盛大、影响深远的会议。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