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欧盟无线电设备RED指令将于2017年6月13日开始强制实施

   2017-02-15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1162
本文导读:2014年5月14日,欧盟出台了新的无线电设备指令(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简称RED)代替原有的无线电和电信终端设备(RTTE)指令。RED指令正式生效时间为2014年6月12日,各成员国执行指令时间为2016年6月12日始。欧盟RT

2014年5月14日,欧盟出台了新的无线电设备指令(Radio Equipment Directive,简称RED)代替原有的无线电和电信终端设备(R&TTE)指令。RED指令正式生效时间为2014年6月12日,各成员国执行指令时间为2016年6月12日始。

欧盟R&TTE Directive 1999/5/EC指令已实施多年,诸多地方满足不了现有产品。其实欧盟早已在2007年就已开始起草新指令,但进度没有那么快,于是在2011年再提交了一个草稿给欧盟员会,终于在2014年5月22日,欧盟官方公布了新版的无线设备指令RED 2014/53/EU,该指令是基于欧盟新的CE框架决议768/2008/EC编写的,RED 2014/53/EU指令将取代原来的欧盟无线电通信设备指令R&TTE 1999/5/EC。

自欧盟官方公布新指令并生效开始,有两年的过渡时间,从2016年6月13日起,原R&TTE指令1999/5/EC将被废除,而已经按旧指令评估的产品可以继续销售到2017年6月13日。2017年6月13日之后,欧盟市场上只允许销售按照新的RED 2014/53/EU评估的无线设备。

根据新的欧盟框架决议768/2008/EC,RED指令也对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和欧盟代表的职责分别做了明确的规定。在产品上或随附的说明书上,必须标识出制造商和进口商的名称和可联系到的地址。

新指令推出的目的是:明确频谱使用范围,提高频谱使用的有效性,更方便成员国家之间执行法规和进行市场监控。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