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发改委发布《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

   2017-12-21 国家发改委2034
本文导读: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电动洗衣机、照明产品等五类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暨能效“领跑者”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其中《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如下: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制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电动洗衣机、照明产品等五类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暨能效“领跑者”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其中《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如下:

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

一、申请产品范围及条件

(一)申请产品为高效照明产品,纳入能效“领跑者”申请范围的具体产品名称、产品规格符合专项要求(见附件1)。

(二)申请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的产品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 采用先进高效的节能技术和零部件,依据能效标准现行版本中规定的测试方法,产品能源效率达到能效1级;

2. 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要求,获得安全认证证书;

3. 通过能效标识备案(如已实施能效标识制度);

4. 在近一年内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能效标识专项检查中,该产品无不合格;

5. 在中国大陆境内生产;

具体产品必须符合专项要求(见附件1)。

二、申请企业条件

申请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的企业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一)为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

(二)拥有所申请产品的自主品牌或品牌合法使用权,同一品牌只能由一家企业申请;

(三)具有完善的产品销售网络、质量管理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

(四)承诺申请的产品为量产的定型产品。目录发布之日起一年内,单个产品规格在中国大陆境内的出货量符合专项要求(见附件1)。

三、组织实施

(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组织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产品申报和评选工作,确定申请产品范围及条件、申请企业条件、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制度专项要求(见附件1)和评选标准(见附件3)。各地节能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当地企业申报。

(二)申请企业按要求填写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申请报告(见附件2),提交申报材料。申请产品的型号数量符合专项要求(见附件1)。

(三)申请企业将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地的省级节能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经省级节能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审核后,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

(四)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专家按照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评选标准(见附件3),对申报产品的能效水平、主要技术和企业创新和推广能力进行打分,每个规格选出得分靠前的30个产品型号为备选产品。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备选产品能效及其它质量性能组织检测或验证,根据检测或验证结果,对初评结果进行复核,确定最终排名,每个规格选出排名领先的10-20个产品型号拟为能效“领跑者”产品。

(五)评选结果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以及相关媒体对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产品,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公告年度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企业、产品规格、型号、能效指标及依据的标准。

(六)企业应按承诺要求,积极组织能效“领跑者”入围产品的推广工作,保障能效“领跑者”产品的生产、市场供应和售后服务。

(七)能效“领跑者”产品推广情况按年度进行考核。目录发布满一年后,企业应在三个月内将照明产品能效“领跑者”推广报告(见附件4)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

(八)能效“领跑者”申报和评选每年组织一次,同型号的产品可在不同年度重复申报。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