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德国ZLS对EK9进行更新 电动工具、园林工具申请GS认证将受影响

   2020-06-23 Intertek9520
本文导读:2020年5月15日,德国国家技术安全委员中心ZLS对之前3月9号发布的EK9-BE-91(V3)进行了更新,更新后变更为两份决议EK9-BE-91(V4)与 EK9-BE-101。新决议适用范围:在机械指令下,标识有GS标志的电池驱动的电动工具、

2020年5月15日,德国国家技术安全委员中心ZLS对之前3月9号发布的EK9-BE-91(V3)进行了更新,更新后变更为两份决议EK9-BE-91(V4)与 EK9-BE-101。新决议适用范围:在机械指令下,标识有GS标志的电池驱动的电动工具、园林工具和其它机械类产品。此次修订,进一步明确了GS认证对电池充电系统(BMS)的要求。 

EK9-BE-91(v4) 该决议属于B类决议,自发布之日起执行,6个月之内如果没有按照该决议进行补充评估,现有GS证书将被吊销。

决议具体内容:

- 充电器符合EN 60335-2-29;

- 镍电池芯和电池包都符合IEC/EN 62133-1;

- 锂电池芯和电池包都符合IEC/EN 62133-2;

如果电池包按照EN 62841-1 附录K考核,仅电池芯需要符合IEC/EN 62133-1/-2。

注意:旧版本EN 62133:2013已经在2020-03-14失效。

EK9-BE-101 该决议属于C类决议,自发布之日起,最晚3个月之后开始执行,新发证产品必须满足此决议。现有GS认证产品不需要进行补充评估。

决议具体内容:

-充电器符合EN 60335-2-29;

-锂电池芯符合IEC/EN 62133-2;

电池管理系统(BMS)按照EN 62841-1 的附录K考核,另外BMS系统必须包含下述监测:

-电芯温度(高/低);

-电芯电压(高/低);

-电芯电流 (高)。

上述监测电路的性能等级满足PL=c,相关电子线路硬件按照ISO 13849-1进行评估,软件按照EN 60730-1附录H进行评估。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