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的通告

   2022-06-23 市场监管总局420
本文导读:6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2年第17号--关于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的通告。公告详细内容如下:为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
 6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2年第17号--关于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的通告。公告详细内容如下:

为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自我声明信息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核查工作覆盖实施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低压电器、小功率电动机、电动工具、电焊机、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电子产品及安全附件、车辆及安全附件等全部8类产品。核查发现14份自我声明存在报送空白符合性信息等严重问题,441份自我声明存在报送信息不规范等一般问题。 
 
二、处理结果 
 
(一)撤销此次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14份自我声明,以及近期地方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5份自我声明,有关信息归集至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所涉及产品应当停止出厂、进口或销售,生产者在6个月内不能再次申报自我声明。(详见附件1) 
 
(二)对此次抽查中发现存在一般问题的441份自我声明,责令相关生产者2个月内改正,未按要求改正的将予以撤销。(详见附件2) 
 
三、有关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实施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产品的生产者,要自觉履行自我声明有效性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强化诚信意识和合规意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按照有关要求如实、准确地报送自我声明信息 。
 
(二)强化监督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CCC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工作,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规范自我声明信息报送活动,严厉打击各类采取不正当手段进行自我声明的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 :
1. 存在严重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 
2. 存在一般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