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欧盟新电池法规 (EU) 2023/1542已于2023年8月17日生效

   2023-09-12 TUV莱茵3440
本文导读:欧盟新电池法规 (EU) 2023/1542已经于2023年8月17日生效。此法规旨在加强欧盟内部关于电池的市场运行(包括产品、过程、废旧电池和材料再生等),促进循环经济,减少电池全生命周期过程对于环境和社会的影响。欧盟新

欧盟新电池法规 (EU) 2023/1542已经于2023年8月17日生效。此法规旨在加强欧盟内部关于电池的市场运行(包括产品、过程、废旧电池和材料再生等),促进循环经济,减少电池全生命周期过程对于环境和社会的影响。

欧盟新电池法规对于投放到欧盟市场的所有类型电池(除用于军事、航天、核能用途电池)提出了强制性要求。这些要求涵盖可持续性和安全、标签、信息、尽职调查、废旧电池管理、电池护照、绿色公共采购等方面。同时,法规详细规定了电池以及含电池产品的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的责任和义务,并建立了符合性评估程序和市场监管要求。电芯、模组、电池包、储能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系统以及终端产品制造商需引起高度重视。

电池管控范围:

1.便携式电池

-密封式

-5kg以下

-不属于其它类型的电池

2.启动灯光点火电池

-用于车辆点火,灯光,或启动等用途

-用于车辆、其它运输或机械运输设备上的辅助或备用电池

-简称SLI电池

3.轻型电动车辆电池

-密封式

-25kg以下驱动L型车辆

-不属于电动汽车电池

-简称LMT电池

4.工业电池

-为工业用途设计的电池

-或重新利用后用于工业用途的电池

-或其它超过5kg, 不属于LMT/SLI/EV的电池

5.电动汽车电池

-用于混动或纯电动汽车牵引用电池

-用于L型轻型车辆,但重量在25kg以上的电池

-简称EV电池

在电池功能上,包括可充电电池和不可充电电池;在电池结构状态上,包括了电芯 (Cell)、电池模组 (Module)、 电池系统 (System),其中对固定式电池储能系统 (Stationary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s) 提出了安全要求。

此外,新法规对电池设计性能也提出了要求,如一般用途便携式电池的性能和耐久性要求;可充电工业电池、LMT电池和电动汽车电池的性能和耐久性要求;便携式电池和 LMT 电池的可拆卸性和可更换性要求等。

欧盟电池法规实施时间表:

2023年7月28日 -- 发布欧盟官方公报

2023年8月17日 -- 电池法规正式生效

2024年2月18日 -- 电池法规强制执行

2024年8月18日 -- 固定式电池储能系统的安全、大于2kWh的可充电工业电池和电动汽车电池的性能和耐久性要求、符合性评估程序和经济经营者义务强制执行

2025年2月18日 -- 电动汽车电池碳足迹强制执行

2025年8月18日 -- 供应链尽职调查强制执行; 废电池管理强制执行

2026年2月18日 -- 可充电工业电池碳足迹强制执行

2027年2月18日 -- 大于2kWh的可充电工业电池和电动汽车电池的电池护照强制执行; 便携式电池和轻型运输工具电池可拆卸和更换要求强制执行

2028年8月18日 -- 大于2kWh的可充电工业电池和电动汽车电池的再生原材料要求强制执行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