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 蒸汽拖把产品20批次不合格2批次

   2023-1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100
本文导读: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上海市蒸汽拖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蒸汽拖把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本次抽查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上海市蒸汽拖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蒸汽拖把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本次抽查所抽样品均来自电商销售。

本次抽查所抽样品产地涉及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等6个省市。其中抽查到标称上海市生产企业共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抽查到标称外省市生产企业共15批次,不合格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SSXZ0141-2023《家用表面清洁器具(蒸汽拖把)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组织实施。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移交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2023年上海市蒸汽拖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

排名不分先后。

2023年上海市蒸汽拖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http://upload.cheaa.com/2023/1013/1697176518284

一、不合格情况分析

本次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

(1)标志和说明项目是标准对产品以及随产品交付时所带的文件中,必须包含的文字、图形等内容的要求。产品上常见的电参数、挡位标识以及使用说明等,都是指导使用者正确安装、使用产品,避免误用滥用保护安全的必要内容。本次抽查有2批次样品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Ⅱ类器具无Ⅱ类器具符号,或带接地的I类器具标出Ⅱ类器具符号,会导致使用者误解,从而引起危险。

(2)接地措施项目是标准对I类带有接地保护措施的产品设置的考核接地方式、接地部件、以及接地电阻的要求。本次抽查有1批次样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闭型接线端子铝与电源软线接地铜导线接触易腐蚀,可能造成器具接地保护不可靠,在极端情况下需要保护接地起作用时不起作用导致触电危险。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