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印度BIS发布强制性注册计划(CRS)市场监督法规细则

   2022-06-07 Intertek520
本文导读:作为印度国家标准机构,印度标准局(以下简称BIS)根据《BIS (合格评定) 条例 2018》执行CRS强制性注册计划多年,签发的CRS证书数量在逐年增加。印度政府意识到必须要建立健全的市场监督机制来确保市场上只有符合适
作为印度国家标准机构,印度标准局(以下简称BIS)根据《BIS (合格评定) 条例 2018》执行CRS强制性注册计划多年,签发的CRS证书数量在逐年增加。印度政府意识到必须要建立健全的市场监督机制来确保市场上只有符合适用标准的认证产品才可获得销售,同时这种监管活动也可以为产品制造商提供改进的机会。
 
2022年4月28日,BIS发布关于强制性注册计划(CRS)管制产品市场监督细则,摘要如下:
 
关于市场监督启动
BIS正在分阶段开展市场监督活动,现阶段会通过邮件或者信函方式通知CRS持证人,要求提交市场监督需要的相关信息以及预交保证金。此外,BIS正在开发一个可以在线提交资料和缴费的系统,但在系统正式上线之前,所有信息需通过邮件提交。
持证人须在10天内通过电子邮件按照BIS规定的模板(如下图)提交收货人、经销商、分销商或零售商的详细信息。如果一份证书列有多个品牌,持证人则必须提供每个品牌的信息。
持证人须在15天内根据收到的银行汇票预付保证金进入BIS账户。如逾期未提交资料和缴纳费用,BIS则将其行为视为违反《BIS (合格评定) 条例 2018》有关认证标志的使用规定,适当采取暂停或取消CRS证书的措施。

关于市场监督费用
根据法规,市场监督产生的抽样和测试费用由持证人承担,为了有效执行市场监督流程,持证人需要向BIS预交保证金,如证书取消或者过期,BIS可核实细节后给予退款。
完成样板采购、包装、运输、实验室测试等市场监督流程后,持证人或印度授权代理人可根据实际发生的费用付款;市场监督相关费用应以BIS最新公布信息为准。
 
关于抽样测试
BIS可以从市场、买家,分销点等地方抽取样品,对于海外制造商,如果印度授权代理人或者进口商不是终端销售商,制造商应提交其分销渠道的详细信息,包括仓库、批发商、零售商等,以便BIS能抽取样板送到认可实验室进行测试。
如果抽测样品测试不通过,BIS会通知持证人/印度授权代理人,并会根据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要求的样品采取行动。
只有在市场监督流程完成后,BIS才会告知持证人/授权印度代理人测试实验室的信息,抽样测试通过后,持证人/印度授权代理人可从实验室取回样品,否则实验室会根据相关政策销毁样品。

有需要申请认证或咨询问题的企业,请联系我们。
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莱瑞测 - 您身边的产品认证服务专家
电话:0512-68157565 
手机:17314226061 
E-Mail:service@lairuice.com 
微信:15250089328 
QQ:472788470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