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便携式电子产品的输出接口电路保护设计

   2015-03-23 今日电子2890
本文导读:电路保护是设计的重要工作 在电子产品中最重要的设计工作是电路设计。电路可分为两类:功能电路和保护电路。功能电路(如电源电路、振荡器电路、A/D变换电路等)是用来实现电子产品各种功能的;而保护电路(过流保护

电路保护是设计的重要工作

       在电子产品中最重要的设计工作是电路设计。电路可分为两类:功能电路和保护电路。功能电路(如电源电路、振荡器电路、A/D变换电路等)是用来实现电子产品各种功能的;而保护电路(过流保护电路、过压保护电路及过流、过压保护电路)是用来保护功能电路,以实现电子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及耐用性的。

      近年来,便携式电子产品发展迅速,如MP3、MP4、PMP、DVD、数码相机及摄像机,笔记本电脑、上网本(一种小型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这些便携式电子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功能多、电路复杂、工作频率高、频带宽、信号传输率高,并且体积小(全部采用SMD元器件),这对电路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设计要求。在手机、笔记本电脑一类便携式电子产品中,由于其工作频率高、频带宽、要求高数据传输速率,电路保护设计的优劣就不仅涉及电子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耐用性,同时也涉及到电子产品的性能质量及成本。所以,电路保护是电子产品设计的重要工作。

电路保护的重要性

      现在的便携式电子产品中,电路保护的范围极宽,数量也多。这里举两个典型便携式电子产品来说明电路保护的重要性。

1.手机

      手机的发展从单一的通话到能实现听音乐、拍照、上网、看电视、GPS等功能的智能手机,电路愈加复杂,而相应的保护电路范围也不断扩展。图1是手机中需要保护的各个部位。

2.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已成为一种时尚的便携式电子产品,最近开发出的“上网本”更受到年轻人的青睐。笔记本电脑比手机更复杂,其需要保护的部件范围更广(见图2)。


       这里要说明的是,图1及图2中的便携式电子产品还不是最新的产品,但也能看出来电路保护的范围之广及数量之多,可见保护电路在这些产品中的重要性。

正是这些保护元器件才实现了电子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耐用性,并且减少了用户的维修次数、维修费用及设有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对工作带来的影响。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