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使用规则

   2019-05-31 莱瑞测7791
本文导读:定义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由GSO 授予的符号,代表海湾地区符合性标识连同其下的数字注释,这些数字为GSO官方认可的指定机构(Notified Body)的四位识别代码,以及由GSO证书追溯系统生成的用于追溯和跟踪的二

定义

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由GSO 授予的符号,代表海湾地区符合性标识连同其下的数字注释,这些数字为GSO官方认可的指定机构(Notified Body)的四位识别代码,以及由GSO证书追溯系统生成的用于追溯和跟踪的二维码。

GSO证书追溯系统:一种用于注册所有带有GCTS标识并服从指定机构的符合性评定程序的产品的电子系统。

 1 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的形式和展示:

1.1 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应以适当的形式显示;本文件中详细介绍了该标识的尺寸和颜色。

1.2 指定机构应仅将从GSO证书追溯系统中下载的主版本用于复制GCTS,其格式如图1.1所示。以下设计格式仅用于图样说明,不得复制。任何情况下都禁止对GSO符合性追溯标识主版本的设计或外观做任何变动。

1.3 指定机构的四位识别代码应当位于GSO符合性标识下的中心位置,如下图1.1中的XXXX所示:

1.1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

 1.4 指定机构应当下载由GSO证书追溯系统生成的GCTS标识,将GCTS标识放在证书的第一页。GCTS的尺寸通常最小为4厘米宽、2.2厘米高,如图1.2所示。

1.2GCTS—仅限证书

 1.5 GCTS标识应当由制造商、制造商授权代表或者进口商粘贴在产品上,并且应当满足以下要求:

1.5.1 GCTS标识应当粘贴在产品或其标签(铭牌)上,并且满足图1.3-a或图1.3-b所示的最小尺寸。

如果因产品的性质而不可能或不能保证粘贴该标识,则按照技术法规文件第18章的规定,需符合条款1.5.2的要求。

1.3-aGCTS标识—仅限产品/包装/用户使用手册

1.3-bGCTS标识—仅限产品/包装/用户使用手册

 1.5.2 含有指定机构代码的GSO符合性标识应当粘贴在产品上或其标签(铭牌)上,高度最低为5毫米(不包括指定机构代码),具体要求如图1.4 所示。

如果因产品的性质而不可能或不能保证粘贴该标识,则按照技术法规文件第18章的规定,需符合条款1.5.3的要求。

1.4GSO符合性标识—仅限产品

 1.5.3 尽管有条款1.5.11.5.2的规定,在任何情况下,GCTS标识都应当粘贴在产品外包装和随附的文件(比如用户使用说明书)上。GCTS标识的格式应当满足图1.3-a或者图1.3-b中显示的最小尺寸要求。

1.5.4 按照条款1.5.11.5.2的规定,GCTS标识应保证清晰、可读及其永久性,并且应能通过扫描仪或智能手机的读取器读取。

1.5.5 GSO符合性标识应当符合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海湾技术条例“BD09100501”中的相关要求。GSO符合性标识的最小尺寸为5毫米(不包括指定机构的代码)。

1.6 如需放大或者缩小GCTS,应当保持相同比例,如图1.3-a和图1.3-b所示。

1.7 GSO符合性标识、指定机构代码和二维码在放大或缩小过程中应当被视为一个完整的实体,如图2所示。

 

1.8 GCTS标识可被复制为黑色或白色,或者采用本文件中详细介绍的颜色方案。此外,GSO符合性追溯标识可在占主导地位的油墨颜色上单色打印或显示,或采用包装上的主导色打印或显示在包装上,或者使用其他单一的颜色,如图3-a和图-b所示。

3-a

3-b

 1.9 如果GCTS以电子方式复制,则需符合以下要求:

a)不会发生填满的现象。

b)避免GCTS图形的降级和/或失真。

cGCTS的电子版本应从GSO证书追溯系统获得。

 2 GCTS的使用:

2.1 综述

2.1.1 指定机构在证书上使用GCTS标识。根据指定机构符合性评定程序,将GCTS标识粘贴在产品上是制造商或进口商的任务。

2.1.2 不得使用GCTS标识误导或伪造合规性。

2.1.3 GSO符合性标识连同指定机构代码的使用不得误导指定机构的状态。

2.1.4 任何有关GCTS的可能违反本文件中规定的使用要求的使用情况应当立即转交GSO

2.1.5 GCTS的使用不得暗示GSO接受在认可范围内开展的活动的责任。

 2.2 指定机构认证活动的暂停和终止:

2.2.1 在发出认证活动暂停通知后,指定机构应当立即停止一切认证活动,停止在GSO证书追溯系统激活二维码。暂停状态应当一直保持到GSO授权恢复或者发出终止通知。在暂停期间,指定机构应当停止一切认证活动。

2.2.2 在发出终止通知之后,指定机构应当立即停止颁发带有GCTS的证书。指定机构有权上诉,详细信息见附录(7)。

2.2.3 如果产品经营方取消证书,指定机构应当采取一切合理步骤,确保被许可人立即停止在其产品标签和包装上使用GCTS标识,暂停为其在GSO证书追溯系统上激活二维码,并移除GCTS标识。

 3 GCTS对于指定机构及其获证客户的要求

3.1 GCTS应与证书相关。

3.2 GCTS应当只用于指定机构发放的GSO计划认证内的产品。

3.3 GCTS不得与指定机构的徽标/标志一同使用,如图4所示。

3.4 指定机构应当核实证书持有人对GCTS 的使用情况。

4:(GCTS)清晰的分隔

有需要申请认证或咨询问题的企业,请联系我们
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莱瑞测 - 您身边的产品认证服务专家
我们优势:费用低、时间快,靠谱
电话:0512-68157565
手机:17314226061
E-Mail:service@lairuice.com
微信:15250089328
QQ:472788470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