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62368-1 第二版与EN62368-1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颁布

   2013-04-23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28273
本文导读:IEC62368-1与EN62368-1双双高票过关,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颁布IEC 62368-1第二版于 3 月 1 日经 IEC TC108技术委员会结束最新一轮的投票,并获顺利通过的结果,此举使得 IEC 62368-1 即将进入「最终国际标准草案」

IEC62368-1与EN62368-1双双高票过关,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颁布

IEC 62368-1第二版于 3 月 1 日经 IEC TC108技术委员会结束最新一轮的投票,并获顺利通过的结果,此举使得 IEC 62368-1 即将进入「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inal Draft International Standard, FDIS) 的阶段,意即正式颁布前的最后一个步骤。这代表着长期为科技产业所熟悉及使用的 IEC 60950-1 第二版之第二修订版 (Amendment No. 2) 与 IEC 60065 第八版,即将走入历史。

企业应积极正面迎接新标准到来 

IEC 62368-1 第二版草案在以 94.7% 的高得票率下通过投票后,即宣告进入 FDIS 阶段;而各个国家委员会在此一投票过程中所提出的部份技术建言,亦已在 IEC TC 108 的三月中旬泰国曼谷会议中获得充分讨论。因此, IEC 62368-1 第二版在汇整后的最终国际标准草案,可望于近期内让各国代表进行最后审阅。

事实上,根据标准制定的规则,一旦标准进入 FDIS 阶段,其仅能有编辑上的修改,而不允许有任何的技术变更,意即 IEC 62368-1 第二版的技术要求在标准草案时将大致底定。这套整合视听、资/通讯科技设备的全新安全标准将一如计划的时程,在 2013 年的下半年正式实施。

由于 UL 早先即意识到 IEC 62368-1 势必成为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因此这几年已陆续协助诸多国际知名厂家,循序渐进地将新标准「防止潜在危险」的新思维导入业者的产品研发流程,并推展评估认证的服务,其中包括电源供应器、个人计算机、通信设备及配电设备等厂商皆已见成功案例。而鉴于 IEC 62368-1 如今将按既定的时间表上路,UL 呼吁采取观望态度的制造商,应及早了解这本采用截然不同思考方式的新标准,快速接轨全面到来的新安全科学时代,才能持续保有竞争力。

EN62368-1 与UL62638-1 同步上路

在 IEC 62368-1 通过 CDV 投票的同时, CENELEC CLC/TC 108X 所举行的投票会议中,EN 62368-1 亦以 86% 的高得票率通过,此无异表征新标准系统获得更突破性的发展。EN 62368-1 在顺利通过接下来的草案阶段后,预期于今年第四季颁布,并最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进行产品的相关认证业务,届时不仅将大幅提升 IEC 62368-1 在 CB Scheme 的流通性,亦会加速其它国家的采用时程。 另在北美市场,UL已透过技术调和委员会 (Technical Harmonization Committee, THC) 计划采纳 UL 62638-1 第二版标准,并将在 2014 年夏季颁布流通北美的美加双国标准。

IEC62368-1 下载地址:http://www.safetyemc.cn/download/201603/25/698.html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