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正式发布针对双端LED灯管的安全要求IEC62776

   2014-08-26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2690
本文导读:2014年12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正式发布针对双端LED灯管的安全要求IEC62776,主要标准及测试要求如下:适用范围:双端采用G5或G13灯头,额定功率小于60W,额定电压小于250V,在不修改或破坏现有灯具的条件下可直接

2014年12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正式发布针对双端LED灯管的安全要求IEC62776,主要标准及测试要求如下:

适用范围:

双端采用G5或G13灯头,额定功率小于60W,额定电压小于250V,在不修改或破坏现有灯具的条件下可直接替换荧光灯管的LED灯管。

G5和G13灯管的重量分别不能超过200g和500g。

尺寸测量要求:

分别在-20°C和80°C±5°C的环境内放置5小时后,立即取出,依据IEC60081进行尺寸测量,测量值不能超出规定的限值。


机械强度要求:


① 灯头扭力测试:LED灯管的灯头承受下表的扭矩,不能有超过6度的位移。


② 当灯头不是通过螺钉或其它机械方式固定时, 例如只是胶水固定,那么LED灯管需要在80°C±5°C温度下,进行2000±50小时的存储老化,试验后再做下表的扭矩测试,不能有超过6度的位移。


防触电保护要求:


① 灯头与灯体之间要可靠固定,不能徒手拆下灯头,以免导致人手可以触及内部带电部件。
② 潮态测试:20-30°C;91% - 95%; 48h;
③ 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要求:
-L和N之间 (>2MW;2U+1000V);
-L/N和可接触外壳 (>4MW;4U+2000V);
-一端针脚和另外一端针脚(>4MW;4U+2000V);
-初级电路和次级电路(安全隔离电源) (>4MW;4U+2000V或3000V);
-安全特低电压输出和可接触外壳 (>1MW;500V);


爬电距离及电气间隙要求:
-L/N之间:cr>2.5mm; cl>1.5mm;
-Fuse之间:cr>2.5mm; cl>1.5mm;
-安全隔离变压器:输入和输出之间:cr>5.0mm; cl>3.0mm;
-带电部件和可接触金属之间:cr>5.0mm; cl>3.0mm;
-输出(LED模块)和可接触金属之间(>25V <=50V): cr>1.2mm; cl>0.2mm


温升测试:


按照EN 60598-1里面的正常温升对其进行检验,将LED灯管和Replacement Starter装进电感镇流器灯具,在1.06倍的额定电压下,测量各个关键元器件或部位的温度。


材料测试:

提供防触电的外部绝缘材料或固定带电部件就位的绝缘材料, 球压测试温度至少为125°C;灼热丝测试温度是650°C。


IP等级测试:


LED灯管如果是使用在潮湿环境中,需要参照IEC 60598-1进行IPX5和IP6X测试。
在IP测试前,先依据IEC50598-1标准 12.3条款要求,设置为其Ta标称值高10K的环境温度,时间为240小时,进行耐久性测试。


光生物安全要求:


在任何情况下,LED灯管的辐射等级不能超过IEC62471的RG1。

除以上主要要求外,IEC62776标准还对LED灯管互换性、故障测试、标签也有相应的要求或规定。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