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香港OFCA发布 WiFi 6E关联设备的管制要求

   2022-06-07 Intertek2110
本文导读:中国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OFCA)于2022年4月19日发布HKCA 1081技术规范, Wi-Fi 6E设备可使用的频段为上行5.9256.425 GHz,产品射频测试方面,需要满足 EN 303 687(6GHz WAS/RLAN)技术标准,关键限值如下:2022年5
中国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OFCA)于2022年4月19日发布HKCA 1081技术规范, WiFi 6E设备可使用的频段为上行5.925 – 6.425 GHz,产品射频测试方面,需要满足 EN 303 687(6GHz WAS/RLAN)技术标准,关键限值如下:
 
场景 发射功率(EIRP)
Indoor 24 dBm
Outdoor 14 dBm
 
2022年5月4日,OFCA结合Wi-Fi 6E设备认证(Device Class License/Chapter 106)提供详细阐述和建议。Wi-Fi 6E设备主要分为访问接入点(Access Point)以及用户端设备(Client Device),两者都需要按照上述HKCA1081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测试评估,其认证要求如下:
 
Access Point 指控制网络的使用,包括频率通道使用的Wi-Fi 6E设备,支持6GHz的Access Point(含便携式及非便携式)强制实施OFCA型式认证,强制OFCA标签示例如下(参考HKCA 3211 Issue 5)。
OFCA_Label
 
Client Device: 支持6GHz的用户设备,自愿申请OFCA型式认证。
综合OFCA管控,针对所有Wi-Fi产品(含2.4GHz, 5GHz, 6GHz)认证要求汇总如下:
 
Wi-Fi 2.4G
 技术类型 频段使用 OFCA型式认证 标签Labeling
 Wi-Fi 2.4G  2400-2483.5 MHz  自愿  自愿
 Wi-Fi 5GHz  5150-5350MHz, 5470-5725MHz, 5725-5850 MHz  自愿  自愿
 Wi-Fi 6E(用户设备)  5.925-6.425 GHz  自愿  自愿
 Wi-Fi 6E (AP接入点)  5.925-6.425 GHz  强制  强制

 
重要备注:
 
Wi-Fi 6E下行频段6.425 – 7.125 GHz 中国香港目前不允许使用,OFCA强烈建议消费者不要携带海外Wi-Fi 6E AP到香港,比如来自美国及加拿大的Access Point, 因为支持了中国香港不可使用的下行频段,所以不满足中国香港针对Wi-Fi 6E的技术要求。如有违规,会涉及到罚金甚至给予监禁的处罚。
用户设备(Client device)包括:Wi-Fi dongle、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家电等等,用户端设备通常需要通过连接Access Point来开启无线传输工作。
访问接入点(Access Point)包括:固网路由器、便携式互联网路由器、网桥、中继器、扩展器等,通常可直接连接互联网,控制频段的使用和其他用户端设备的连接。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