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照明电器检测分中心

   2008-10-13 1520
本文导读:        9月24日,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成立了上海半导体 照明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照明电器检测分中心。上海市科
        9月24日,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成立了上海半导体 照明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照明电器检测分中心。上海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处长、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延生,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为分中心挂牌。

          这是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第七家分中心。此前,上海半导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整合各方资源,以中心为核心,与相关优势单位合作,相继在上海理工大学成立“光色特性检测分中心”,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设立“光电功能分析分中心”,在上海大学设立“封装与可靠性分中心”,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设立“衬底检测分中心”,在复旦大学设立“材料与器件分析分中心”及“应用技术分中心”。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合作方共同制定分中心的发展和建设规划,为企业提供产品检测、评估技术支撑。一系列分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整合了上海科技、人才优势资源,完善了上海半导体照明公共研发和服务平台构架和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服务长三角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能力。

         上海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七个产业化基地之一,半导体照明产业已经形成以张江高科技园为核心,辐射嘉定、松江、杨浦、普陀等区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群,形成了从基片材料、外延、芯片、封装到应用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上海产业化基地的载体,也是半导体照明公共研发和服务平台。

     中心通过不断完善研发、生产与应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整合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为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相关科研院所、中小企业的技术研发构筑高层次开放式的技术支撑服务平台,降低科技创新成本,组织、协调、推动上海产业化基地建设,促进上海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能级提高,为我国半导体照明工程整体战略服务。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