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届静电防护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浦东新区成功召开

   2014-10-28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2160
本文导读:2014年10月14日,第45届世界标准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电磁环境效应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美国贸易开发署(USTDA)、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美国静电放电协会(ESDA)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静电

 
      2014年10月14日,第45届世界标准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电磁环境效应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美国贸易开发署(USTDA)、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美国静电放电协会(ESDA)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静电防护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浦东新区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静电防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共1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举办了展览会,12个单位展示了静电防护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与测试仪器。

      本次会议主题是“智慧城市建设与静电防护”,得到上海市政府、美国贸易开发署(USTDA)“中国-美国标准与合格评定合作项目(SCACP)”的支持,成为上海市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上海市智慧城市体验周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陶粮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张桂珠、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副总裁Joseph Tretler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科协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中外17位专家围绕国际静电防护新标准、智慧城市标准、智慧城市建设与静电防护等作了专题演讲。会议分别由我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郭德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4所总工程师刘民、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理事长黄建华主持。

     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与静电防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所副所长郭德华介绍了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及静电防护标准化进展;中软公司云计算实验室主任冯宇彦介绍了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现状与发展态势;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委员会秘书长黄山明介绍了在上海市政协提出的“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运行安全中的静电隐患”提案情况(第0192号提案),此提案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具体承办;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理事长黄建华以实际调研数据为基础,分析了智慧城市建设中电子类产品静电防护现状、问题及对策。在静电防护新技术、新材料与标准研究方面,来自美国静电放电协会(ESDA)的John Kinnear、Terry Welsher、 Nathaniel Peachey、分别以“ANSI/ESD S20.20的更新及与IEC 61340-5-1的关系”、“美国异常敏感设备的静电放电控制技术”、“新版ANSI/JEDEC/ESDA JS-002CDM标准”为题全面介绍了美国静电防护技术与标准化的最新进展及将美国ANSI/ESD S20.20标准推进为IEC国际标准的进展、内容差异及计划进度;电磁环境效应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原青云博士针对卫星充放电效应问题,介绍了航天器充放电效应评价与表面带电防护技术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设想;三创包装总工程师毕戈雄介绍了本征静电耗散材料的应用对集成电路封装所用包材的重要意义;日本防静电学会委员松尾 义辉的代表介绍了日本防静电工作服和防静电标准进展;韩国防静电协会总裁Joshua Yoo介绍了韩国静电标准及产业发展情况。在静电防护技术与标准的应用实施方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4所总工程师刘民、信息产业防静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廖志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研究员来萍、上海佰洁静电检测技术中心主任徐明、美国密苏里大学电磁兼容实验室客座教授黄久生、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张明分别就“中国航天系统静电防护体系认证的试点经验”、“防静电工作区检验标准使用中的几个问题、微波器件和电路ESD损伤案例分析”、“环境湿度对防静电产品静电性能的影响”、“TLP 测试与静电放电敏感度HBM、MM、CDM 测试对比分析”、“EOS/ESD传导引发失效的控制”等工程实践应用中遇到的静电防护问题,介绍了相关技术及标准的应用经验与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充分的交流与展示平台,会场内,专家与代表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为代表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会场外,参展企业展示了最新的产品与技术,现场试验、示范、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以及现场展览活动使与会代表获得丰富的知识与现场体验,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是继“2012静电防护与标准化学术交流会”、“2013静电防护与标准化学术交流会”之后的第三届会议,进一步拓展为会议与展览集成为一体的国际交流活动,是全国静电防护领域唯一的学术、技术与标准方面的交流互动平台,中外媒体给予相关报道,形成广泛影响力。

    此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具体筹办,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具体承办;承办单位包括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防静电装备分会、中国标准化杂志社等;支持单位包括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会。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