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南阳市质监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0-09-30 4570
本文导读:为进一步提升质监部门履职把关的技术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扩大质监系统实验室检测资源和服务资源的对外开放程度,2010年9月29日,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以履职把关、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质监部门履职把关的技术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扩大质监系统实验室检测资源和服务资源的对外开放程度,2010年9月29日,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以“履职把关、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通过报纸、网站媒体公告和电话预约等方式邀请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对食品室、建材室、电能表室、燃气表室、出租车计价器室、压力表室、轻工室及玉器鉴定室等质检、计量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开放日活动当天共为市民免费鉴定金银首饰60多件、珠宝玉石300多件、免费检测血压计30多台件。2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质监局皮丙申副局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市质监系统技术机构发展的整体情况,并征求大家对质监部门技术机构的意见、建议和服务要求。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实验室开放日”是拉近质监部门与企业、与百姓生活距离的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通过参观,近距离地感受了检验检测设备的先进水平,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皮局长表示,今后将在这次开放日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使这项工作常态化,扩大开放的受众面,开放更多的实验室和检测项目,让更多的市民走进质量技术监督这块专业领地。

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的“零距离”接触,使广大市民真正地走进质监、了解质监,充分发挥了公众对质监部门的社会监督作用,增进了社会各界对质监部门检验能力和检测范围的了解,搭建起质监检验检测技术机构与社会各界的互动平台,让社会公众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质监检验、检测工作在生活生产中不可替代的技术保障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质量的意识。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