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60065:2001第七版介绍

   2006-01-10 9930
本文导读:IEC60065(音视频类设备)第七版于2001年底正式发布,新版的IEC60065主要是增加了IEC60950与UL6500的重点要求。在这里我对第七版与旧版本的主要差异点一一介绍:测试电压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额定电压的1.1或0.9倍
     IEC 60065(音视频类设备)第七版于2001年底正式发布,新版的 IEC 60065 主要是增加了 IEC 60950 与 UL 6500 的重点要求。在这里我对第七版与旧版本的主要差异点一一介绍:

   测试电压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额定电压的1.1或0.9倍,这比原来的1.06或0.9倍更严格。

   音频功放(audio amplifier)测试使用的信号可以使用pink noise或是正弦波。在有争议或模棱两可时,应使用pink noise作为评判标准。

   新版标准要求标明工作电流或功率,与其他标准一样,测量值不得大于标明值的110%

   温升测试时,若有保护器或线路的部件发生动作,则须使该保护器或部件失效。以下两种元件除外:
    
 热保护器(thermal cut-out):自复型,而且符合IEC 60730-1 的
特殊要求ms3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电热调节器(PTC thermistor):必须符合IEC 60730-1 的特殊要求,外壳还需要符合V-1或更好的防火要求。
绝缘型的线圈:第七版的标准已经采用与IEC 60950 完全相同测试方法,所以在小型变压器里常用的三层绝缘线(TIW),在新标准里已经采用统一的测试方法。

  断路设备(disconnect device):加入了此新要求,原则上与IEC 60950 相同,只要是插头(plug)、连接器(appliance coupler),或是有3毫米的分离距离的开关,均被视为断路设备。

  危险电压(hazardous live)的定义,下列三种电压被定义为危险电压的临界点:
 35V峰值或60V直流
 120Vrms(专业用的音频信号audio signal)
 71Vrms(非专业用的音频信号)

   小型手指测试(small finger):如果产品的用途是儿童可以操作或接触到的,则应通过小型手指的测试,模拟手指大小如IEC 61032 第18、19号探棒。 

  增加如下的机械应力测试:

  1. 撞击测试(impact test):以重500克、直径500毫米的钢球,自由落下,撞击力量为2J或3.5J。
  2. 跌落测试(drop test):小于7公斤的产品要从1米高处自由落下3次。
 ms3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3. mold stress relief test:同一般美规要求,放置在不低于70°c的烤箱中至少7小时。

  4. 伸缩天线末端(telescope antenna):伸缩天线末端不得太尖锐,直径在6毫米以上,否则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另外还要经过20N的拉力测试和0.3/0.6 N/m的力矩测试不跌落。

    5. 电器间隙和爬电距离:新版的IEC 60065 已经采用IEC 60950 的方式。旧版中对电器间隙和爬电距离要求值相同,新版中则有区别;还加入了电压峰值(peak voltage)影响电器间隙的因素;不同的材质的CTI值,会有不同的爬电距离要求;对于不同的粉尘条件(pollution degree),电器间隙和爬电距离也会有不同的要求。

  6. 手动机械开关(MOMS):旧版标准对规律超过15W或工作电压超过4kV的设备都要求有手动机械开关,在新版标准中这不是必须的。

  7. 电池测试:电池需要通过热应力测试(stress relief test),放置在不低于70°c的烤箱中至少7小时;同时要做跌落测试,从1米高落下3次。

  8. 稳定性与挂墙/吸顶测试(stability & wall/ceiling mounting testing):旧版标准对18公斤以上的产品才有稳定性的要求,新版标准中7公斤以上就需要符合稳定性的要求。挂墙和吸顶采用
UL 6500 的要求,其固定器的强度要能够承受至少产品3倍的重量,而没有损坏的现象。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