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N 61347-1: 2008 灯具控制器 通用安全要求A2: 2013解析 (二)

   2018-04-20 LED网谢振华4360
本文导读:十、 空载输出电压一章的变化:这一章在原来的标准中表述不够清楚,新标准做了详细的澄清。1. 这一节的要求只适用于在工频工作,带整体式变压器的电感控制器。2. 电感式控制器在额定电压和频率下,输出空载工作,输

十、 空载输出电压一章的变化:

这一章在原来的标准中表述不够清楚,新标准做了详细的澄清。

1. 这一节的要求只适用于在工频工作,带整体式变压器的电感控制器。

2. 电感式控制器在额定电压和频率下,输出空载工作,输出电压与制造商声称的输出电压值偏差不能超过10%。

十一、 判断导体是否为带电件的测试,完全取代原有的附录A:

1. A.1 额定电压和标称频率下工作,如果一个导体符合A.2和A.3的要求,则不是带电件。

2. 测试根据A.2和A.3

- 被测设备电源的一极处于地电位

- 测试应在关心部件和任一可接触部件和地之间进行

3. A.2 电压测试应使用一个 50 kΩ的无感电阻

- 电压不得超过35 V交流峰值或60 V无纹波直流

4. A.3 如果电压超过35 V交流峰值或 60 V 无纹波直流,或使用了一个保护阻抗,则接触电流不应该超过:

- 交流: 0,7 mA (peak);

- 直流: 2,0 mA。

依据IEC 60598-1: 2008附录G进行测试。

接下来就是对新增附录的解读了。

十二、 附录L–SELV控制器的特殊额外要求

1. L.3 分类

a)依据防触电分类

独立式控制器分为:

- I类控制器;

- II类控制器;

- III类控制器。

b)依据耐短路保护或异常保护分类

- 非固有耐短路控制器;

- 固有耐短路控制器;

- 无危害控制器;

- 非耐短路控制器。

2. L.4 标志

下表是摘自标准附录的符号,如果产品用到需要按标准要求使用标准符号。
 

3. L.5防触电保护

SELV控制器, 除前面正文部分的的要求外, 还应符合IEC 61558-1: 2005第9.2条的相关要求。

IEC 61558-1: 2005第9.2条的要求:

- 带插头的控制器,拔插头 1 s后进行测试。

- 不带插头的控制器,断电 5 s后进行测试。

注:这里器具插座认为是插头。

用如下的测试检验

- 插脚间的标称电容容量不超过0,1 μF的, 不需要测试.

- 初级电源部分的开关处于断开的位置,除非通的位置更恶劣一些。

- 测试进行10次,或者使用一个开关断开在供电电压最恶劣的电气角度。

- 在断电 1 s 或 5 s后,测量连接主电源的输入端子或输入引线间,或插头插脚间的电压。

- 如果测试电压超过60 V无纹波直流, 放电在相同条件下测试,不应超过45 μC。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