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电暖器出口欧盟地区需要哪些认证?

   2022-10-20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670
本文导读:一、前言冬季临近,欧盟地区即将进入供暖需求的高峰期。随着能源危机、天然气缺口等因素的不断加剧,欧盟市场对电取暖设备的市场需求显著增长:■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取暖电器设备的需求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0%
一、前言
 
冬季临近,欧盟地区即将进入供暖需求的高峰期。随着能源危机、天然气缺口等因素的不断加剧,欧盟市场对电取暖设备的市场需求显著增长:
■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取暖电器设备的需求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0%,其中电热毯同比增长超70%,电暖器同比增长超50%。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1到5 月,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月度平均数量为13.98万条,6月增长至52.1万条,7月快速上升至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而8月数量已攀升至140万条。
电暖器市场如此火热的情况下,企业如何把握商机顺利地进入到欧盟市场?本文归纳整理了家用取暖电器产品进入欧盟市场需要符合的认证要求,以便相关产品的出口企业关注了解并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二、CE认证介绍
 
CE认证是产品出口欧盟国家的强制性认证,也是制造商打开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在欧盟市场“CE”标志属于强制性认证标志,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它国家生产的产品,要想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就必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
 
三、常见电暖器CE认证指令及标准
 
(1) LVD指令
LVD认证标准:
EN 60335-1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性第1部分∶一般要求
EN 62233  对人体暴露于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电磁场的测试方法
 
部分取暖产品标准:
电暖器/取暖器:EN 60335-2-30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性.第2-30部分: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
液体加热器:EN 60335-2-15
家用和类似电气装置的安全.第2-15部分:加热液体装置的特殊要求
电热毯:EN 60335-2-17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安全.第2-17部分:毯子、垫子、衣服和类似柔性加热设备的特殊要求
 
LVD认证资料:
提供电路图、机构图、Layout图、说明书、标签、关键元器件清单以及电子标签以及填写申请表。
 
LVD认证周期:
收到样品测试没问题一般2-3周出报告。
 
(2) EMC指令
EN IEC 55014-1  电磁兼容 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要求 第1部分∶发射
EN IEC 55014-2  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2部分∶抗扰度
EN IEC 61000-3-2  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
EN IEC 61000-3-3  电磁兼容 限值 对每相额定电流≤16A且无条件接入的设备在公用低压供电系统中产生的电压变化,电压波动和闪烁的限制
 
以下标准为带有无线功能适用:
ETSI 300 328或ETSI 300 220或ETSI 300 440(视具体无线功能而定)
EN 301 489-1,EN 301 489-3或EN 301 489-17(视具体无线功能而定)
EN 50663,EN 50665(视具体无线功能而定)
 
(3) ErP指令
 
ErP认证介绍
ErP=Energy-related Products,即能源相关产品,在其生命周期中生产、经销、使用等各个环节都与很多重要的环境影响因素息息相关。欧盟出台ERP指令旨在通过制定一个具有连贯性的法律框架来规定耗能产品的环保设计要求。欧盟规定,所有在欧洲销售的电子电器产品必须要求达到ERP测试或ERP认证要求(欧洲能耗有关联的产品节能要求)。
 
与能源有关的家用取暖电器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对能源消耗有影响的产品,包括可以独立进行环保性能评价的内置零部件和配件,以下产品除外∶
 
⑴人或货物的交通工具;
⑵已经发布实施指令的家用取暖电器产品包括:家用和办公电子电器待机和关机功耗(例如电热毯,电暖器)、局部空间电加热器(例如电暖器)。
 
ErP 测试标准:
(EU) 2015/1188  局部空间加热器生态设计要求的指令
BS EN 60675:1995+A11:2019  家用直动式房间电热器 - 性能测量方法
 
ErP 认证资料:
提供功能操作说明书、关键元器件清单以及电子标签以及填写申请表资料。
 
ErP 认证周期:
收到样品测试没问题一般10个工作日出报告。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