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家用加湿器IEC 60335-2-98:2023标准更新说明

   2024-02-22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70
本文导读: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加湿器第3版标准IEC 60335-2-98:2023,新标考虑了包括正常条件下使用电器时多种类型危险的保护,例如电气、机械、热、火灾和外观像玩具的风险。新标变化介绍以下:标准使用建议IEC 60335-

 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加湿器第3版标准IEC 60335-2-98:2023,新标考虑了包括正常条件下使用电器时多种类型危险的保护,例如电气、机械、热、火灾和外观像玩具的风险。新标变化介绍以下:

标准

使用建议

IEC 60335-2-98:

2002+A1:2004+A2: 2008

旧标目前仍有效但建议证书持有人尽快升级至新版标准以符合技术法规要求

IEC 60335-2-98:2023

2023-12-06发布,结合第6版的IEC 60335-1 Ed 6.0一起使用

主要技术标准变更的主要内容如下:

1. 明确了直流电源器具和电池工作器具在此标准适用范围内。

2. 更新了规范性引用文件和相关文本。

3. 说明书增加了如下要求:

对形状或装饰像玩具的加湿器,说明书应包含:

This is not a toy. This isan electrical appliance and must be operated and maintained by an adult. Inaddition to the water to be vaporised, only any additional liquids advised by the manufacturer for cleaning or fragrance shall be used.

在正常使用中打算安装在离地面850 mm以上的固定电器, 说明书应包含:

Mount this product more than 850 mm from the floor.

4. 引入了测试探棒Probe 18 和 Probe 19的在防触电保护及运动部件防护中的应用。

5. 增加了器具外部可触及表面的测试方法及温升限值要求。

6. 对形状或装饰像玩具的加湿器,增加其功能部件跌落测试的要求。

7. 增加了对为了符合标准要求而设置的排水孔的尺寸规格要求,若不符合则视为堵塞。

8. 澄清了加湿器远程操作的要求。

9. 增加了满足标准规定要求的相关条件的加湿器,外形或装饰可以像玩具(见CL22.44, CL22.105)。

10. 对外形或装饰像玩具的加湿器,明确其纽扣电池或R1型电池要求没有工具是不能被触及的。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