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德国GS 认证对耳机相关的产品强制执行音压测试

   2006-11-30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3680
本文导读:在上次10月的会议中,德国GS Mark授权机关ZLS (EK1-AG1) 决议针对所有与耳机相关联性的产品都必须强制执行音压测试。 EN50332测试标准原本只要求于可携带式音响设备的产品,而EK1-AG1标准则要求所有与耳机相关联之产

在上次10月的会议中,德国GS Mark授权机关ZLS (EK1-AG1) 决议针对所有与耳机相关联性的产品都必须强制执行音压测试。 EN50332测试标准原本只要求于可携带式音响设备的产品,而EK1-AG1标准则要求所有与耳机相关联之产品皆必须符合此测试要求。PDv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换言之,与耳机相关联之产品欲申请GS Mark 认证必须符合EN50332的测试要求,除此之外,MP3 播放器包含连结固定式耳机也适用此标准,其它所有可能有音源输出的产品都必须被评估包含:笔记型计算机,桌上型计算机,屏幕,DVD播放机,服务器,立体声设备,电视机等。

EK1-AG1是依据EN 50332来订定出测试方法及限制值。 EN 50332本身包括两个测试部分: 第一部份适用于耳机与设备并用者,在此情况下使用模拟人耳的人体模型去测量,在测试标准音源播放下所发出的音压须符合标准规定:在最大音量下测试音压需低于100分贝。

第二部份则适用于有耳机输出孔 的产品,明确的指定一测试仿真电路经由标准耳机,给予负载到待测设备(例如显示器),测试结果与标准限制值做比较(最大值为150毫伏)。若超过此限值,第二部份也有针对分离式耳机所做的测试设置规定。

自2007年1月1日起,EK1 ITB2000:2007强制要求。针对电子式的设备包含耳机及有耳机输出孔的产品,必须完全符合其新的测试准则。除测试以外,使用者手册和其它安全操作指南被要求必须包含警告标语。此警告标语强调使用未经建议及认可的耳机,可能因音压过大而导致听力损伤。

德国并不是唯一制定及执行国家音压量测的国家,法国政府为了保护国民避免受到过度的声音伤害,在法规L. 5232-1也规定音压等级标准,法国比德国更为严格,在法国此法律已存在并且强制执行好几年,最近也传出陆续有几件案子因未通过标准而遭到拒绝。

      此观点是指音压是藉由耳机所引起的听力伤害,除了GS Mark 标准要求外,基于义务上我们建议测试结果须低于标准值,且藉由一个独立的测试单位来验证。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