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欧盟颁布新电池和蓄电池产品指令

   2006-12-31 1670
本文导读: 欧盟《官方公报》公布新的电池及蓄电池指令(2006/66/EC)并宣布废止1991年实施的原电池指令(91/157/EC)。相对于旧指令只适用于含若干汞、镉及铅的电池,新指令的适用范围包括了所有市场上出售的电池,同时增加了对生

   欧盟《官方公报》公布新的“电池及蓄电池指令(2006/66/EC)”并宣布废止1991年实施的原“电池指令(91/157/EC)”。相对于“旧指令”只适用于含若干汞、镉及铅的电池,“新指令”的适用范围包括了所有市场上出售的电池,同时增加了对生产商责任及产品标签的规定。欧盟规定,成员国须于2008年9月26日前将“新法令”转化为本国法律。

    “新指令”规定,市场上所有已耗用的电池和蓄电池均须回收,到2012年9月26日,已耗用的便携电池的总回收率应达25%,2016年9月26日达45%。“新指令”规定,工业电池生产商有责任向最终用户收回已耗用的电池。“新指令”并未规定工业和汽车用电池的回收率,但目前欧盟市场上这两类电池的回收率已接近100%。

    “新法令”同时规定了成员国必须达到的电池回收再利用率,规定铅酸电池及蓄电池的回收再利用率为平均重量的65%;镍镉电池的循环回收再利用率为75%;其他废弃电池和蓄电池的回收再利用率为50%。

         对于欧盟本地市场上出售的电池,“新指令”限制使用汞和镉(警报系统、医疗设备及无绳电动工具用电池为豁免产品)并引入三种标签规定:化学符号hg,pb或cd、回收筒标签和容量标签。

    “新指令”规定,如第三国输欧电池符合“新指令”要求,成员国不得禁止其上市。电池生产商(包括在成员国市场出售电池的每家生产商)必须承担回收及处理费用。若器或电子产品内装有电池,该生产商也被视为“电池生产商”。电池生产商须在其出售电池的欧盟成员国注册。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