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外电磁兼容技术专家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2010-04-19 安全与电磁兼容7830
本文导读:4月13日,由《安全与电磁兼容》杂志主办的中外电磁兼容技术专家交流会在北京名人国际大酒店举行,近100位国内外技术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20多位国外专家和来自40余家测试实验室的技术负责人。会议邀请了6位

4月13日,由《安全与电磁兼容》杂志主办的中外电磁兼容技术专家交流会在北京名人国际大酒店举行,近100位国内外技术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20多位国外专家和来自40余家测试实验室的技术负责人。会议邀请了6位国内外顶尖的技术专家作为发言人,对各自所在机构的最新研究项目进行了讲解,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会议为有合作意向的嘉宾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



IEEE EMC协会主席Francesca Maradei教授作了开场发言,她对IEEE以及IEEE EMC协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亚洲,特别是中国是EMC产业发展最快的地方,也是IEEE EMC协会发展的重点。APEMC召集人李尔平教介绍了亚太电磁兼容会议的历史和发展,同时热烈邀请在座嘉宾参加APEMC学术会议。

密苏里科技大学EMC实验室主任James Drewniak教授对其实验室的概况也作了介绍。密苏里科技大学EMC实验室是国际顶尖的EMC研究机构,他们作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中心,全面开展从芯片级到系统级的EMI抑制研究,并开发了诸多的应用软件。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的Perry Wilson博士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电磁部门的工作,这个部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是射频电子组、射频场小组和电磁小组。他们在基础微波、材料特性、天线、纳米元件以及超导方面都有深入的研究; 在EMC方面,他们着重于从事对近场测量的研究;他们的天线校准服务可以达到110 GHz,高达600 GHz的天线校准研究也正在进行中。

来自英国的Keith Armstrong对丰田“刹车门”的现象进行了分析。Keith Armstrong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专家顾问团的成员,他认为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问题主要是由于电子设备的问题。在汽车使用电子控制汽油阀的背景下,出现EMI问题、电子设备屏蔽问题、软件漏洞问题。并且在事故发生后,电子设备很难记录已经发生过的状况。同时,他还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的汽车测试很难模拟汽车真实使用情况的问题。最后,来自北京交通大学EMC实验室的闻映红主任介绍了他们在感知无线电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分析了中国高铁电磁兼容的现状与挑战。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