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TUV莱茵深圳综合检测大楼正式启用

   2011-12-07 深圳商报6420
本文导读: 近日,全球著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位于深圳高新科技园北区的新办公楼正式启用,成为华南地区最完备的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之一。  在这个占地7000平方米的综合检测大楼里,德国莱茵TUV集团大中华

 近日,全球著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位于深圳高新科技园北区的新办公楼正式启用,成为华南地区最完备的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之一。

  在这个占地7000平方米的综合检测大楼里,德国莱茵TUV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薛勒(Ralf Scheller)接受深圳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德国莱茵集团在深圳十多年间,与深圳经济发展共同成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高科技和创新的大力推动,深圳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多级跳,在国际买家眼中“含金量”越来越高,品质、创新成为深圳产品的一个醒目“标签”。

  产业发展促我们业务多元化

  记者:德国莱茵集团在深圳启用全新的综合检测中心,是否意味着将加大对深圳及周边进出口企业的服务力度?

  薛勒:德国莱茵集团是全球提供独立检测服务的领导者。可以说,德国莱茵伴随深圳的迅速发展而不断壮大,自1995年公司扎根深圳,已有16年发展历程。

  珠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核心的区域之一,而深圳一直是显示屏、笔记本电脑等资讯产品及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商的集中地。德国莱茵在深圳设立公司后,业务快速增长,如今为珠三角地区6万多家进出口企业提供的检测认证服务,已覆盖建材、玩具、鞋类、纺织品、食品、电子电器等行业。当前,德国莱茵深圳公司是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在公司内可完成所有电池测试并颁发证书的认证机构,也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拥有人体工学实验室的认证机构。

  近年来,随着深圳产业从劳动密集型转向高科技发展,德国莱茵的认证服务也随之转变,呈现出多元化趋势。认证服务不仅涉及化工、纺织品等传统产业,而且还增加了电信、电池、电动车等新兴产业。

  德国莱茵深圳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是华南地区最完备的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之一,内设有食品、人体工学、可视显示器、电子电器、化学、玩具、纺织品及鞋类、材料等多个产品检测实验室。不仅可为深圳企业提供便利服务,也可更快捷地将资源和服务辐射到整个珠三角地区。

  绿色需求给我们更多新机会

  记者: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出口萎缩的形势下,作为对贸易产品提供检测服务的机构,如何应对出口市场低迷的状况?

  薛勒:全球经济低迷,使消费者购买行为变得比较谨慎,这会对出口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是,由于德国莱茵的业务已实现多元化,并且对客户提供量身订做的服务,因此,即使外贸出口市场不景气,我们也不担心全球市场低迷形成的冲击。尤其是在中国等一些新兴市场上,很多领域令我们充满信心。特别是在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等方面,我们都有迅速发展。从全球化趋势看,消费者对绿色环保理念越来越钟情,不仅在国外,在中国也是如此。如,深圳对提高能效越来越重视,这使我们看到了更多新的机会。

  记者:认证行业在中国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德国莱茵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薛勒:我们在大中华区过去25年的发展中,侧重于认证的服务,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要把买家的需求和生产企业的改善结合起来,促进产品优化,贴近消费者需求。

  从认证需求看,目前欧美地区对产品的认证倾向于一种FIT FOR USE(适合应用)的做法,我们现在就着手把欧美地区的这些不同要求,通过一揽子方案转达给中国生产企业,使其产品更符合海外买家的需求。

  我想,未来中国的生产企业应更加密切关注海外买家新的认证需求,这不仅包括产品质量及安全,也包括产品的绿色环保。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