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EMC试验场地确认测试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2014-06-25 安全与电磁兼容1160
本文导读:为提升国内EMC试验场地确认测试技术,推动国内该技术领域与国际接轨,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携手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上海三基工业电子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16日在上海

为提升国内EMC试验场地确认测试技术,推动国内该技术领域与国际接轨,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携手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上海三基工业电子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16日在上海举办2014年“EMC试验场地确认测试技术研讨会”。来自各企业事业单位的一百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郑军奇以国际电磁兼容与测试场地相关的研究课题展开一系列介绍。包括中国国内电磁兼容标准化工作情况、企业专家如何参与国内和国际的EMC标准化工作及相关要求、中国专家在国际标准工作中的贡献、无线电干扰标准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阶段性目标等。还介绍了国际上电磁兼容与测试场地相关的研究课题,包括EMI 5m测量距离的讨论、双天线塔测试方法的讨论、30MHz以下场地测试方法的讨论等。

会议邀请来自奥地利国家研究中心资深EMC试验场地确认测试专家Wolfgang MÜLLNER围绕EMC场地NSA和VSWR等场地测试相关技术发表主题演讲,并在此次会场上创新介绍了使用天线替代场强探头的场均匀性的测量方法,并指明该测试方法将进一步完善形成标准草案并提交CISPR。此外还介绍了有助于改进测试精度的EMC实验系统的质量确认技术,与会来宾均认为收益匪浅,且非常容易能够运用在日常EMC测试中。

STIEE资深场地测试工程师叶琼瑜、曹旸、袁书传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场地确认测试最新的标准动态,并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场地确认测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探讨了一些场地测试时常规的整改方案,例如偏轴测试、抬高均匀域、暗室问题区域增补吸波材料等。

本次研讨会是无干委自2013年以来第二次成功举办场地测试技术的研讨会,无干委将持续每年都开展类似的活动,希望通过搭建这个行业交流平台,凝聚专家智慧,集成行业力量,推广新技术,传递最新的国际动态,为行业、企业的发展决策提供依据。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