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质监局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15-08-26 上海市质监局530
本文导读:8月5日,上海市质监局召开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布置会。会议布置了2015年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明确了检查依据、范围、内容、方式、实施要求、注意事项、技术专家和时间安

8月5日,上海市质监局召开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布置会。会议布置了2015年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明确了检查依据、范围、内容、方式、实施要求、注意事项、技术专家和时间安排,讲解了《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记录表》的检查内容、方法和要求。上海市质监局、上海检验检疫局认证监管人员、相关产品技术专家近20人参加会议。

本次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受国家认监委委托,由上海市质监局、上海检验检疫局根据国家认监委《关于开展2015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相关产品技术专家、区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人员,通过人员能力核查、设备能力核查、检测过程和结果可追溯性核查、检测活动和检测管理规范性核查、见证试验、盲样试验、模拟认证试验、人员笔试等方式,对辖区内14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的关键设备、人员实际检测能力、检测过程和结果可追溯体系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同时,对涉及电冰箱、电信终端、汽车、安全玻璃、玩具等产品领域的3家实验室,与国家认监委产品专项组监督检查在时间和内容上配合,联动实施监督检查工作,将产品专项组检查结果作为地方局监督检查的技术内容输入,实现地方局组与产品专项组的检查信息共享。

8月上旬,上海市质监局组织对市质检院、国家电光源质检中心、国家灯具质检中心、国家玩具质检中心等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将于9月上旬完成所有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的现场检查。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